沉淀

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巅峰,都有起落。李嘉诚说,有危机就会有转机。也就是说,每一次的波浪带来的负面影响,总会有人在风浪之中找到平安,总会有人在百业萧条的时候创出一片春天。

image.png
大家好,我是拉仔。再一次介绍我的职业身份,是一名保险公司里面的分行副理。不能说本事,但是因为工作多年,工资已经涨得超过了同级副理的框。老板要炒鱿鱼又不敢,毕竟拿着我的工资,还可以请两个大学毕业的,比我年轻更容易讨得顾客。

image.png
有时候,我觉得很不甘心,自己就这么样过了大半辈子。本来说好的四十岁退休,现在反而变成烧还没退就必须上班了。受了天大的委屈,回家也不敢对母老虎多说两句。别说找机会亲热,有床睡就很不错了。又是后半夜写作写晚了,回房间又怕惊动母老虎。工作也很不顺利,毕竟自己本身不是这个行业出身的,在校学习的也跟金融没有关系,二十几年前毕业了以后,基本上能忘的都忘了。

image.png

工作虽然工资还算不错,但是一个四十几岁的男人,家里母老虎又没有工作,拿几千块的工资真的不能说轻松。拉仔去年因为疫情影响没能买烟,然后就停止抽烟。本以为可以停了抽烟多了几个钱可以用来发展甚至投资。只可惜停了抽烟已经超过一年了,银行户口还是冷,抽烟那几百块钱也不知花在什么地方。

image.png
这几天遇到的事情也不容易说出来,有一种被全世界欺负的感觉。也可能因为这些事儿的影响,使得我自己产生了变化。可能样子比较像坏人?听到的歌曲也觉得自己好像是歌词里面的那种凄惨。所谓相由心生这一句话,大家应该听得懂,说不定是因为我自己心情不好,工作上的态度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己觉得玩得没意思而得罪了人。

image.png
有时候,写日记的好处就是可以清晰的看清楚自己的态度。为什么在现实生活就会跟老板打好关系,回到区块链的虚拟生活却变了好胜心强,不可屈服的样子?别人老话都说了不知多少遍,不要跟钱过不去。而我,偏偏就是属于这种人。

image.png
那天早上,上班时在听广播电台,主持人出了一道题目是讨论大家关于讨论,到底应不应该当面纠正或指责?答案是,理所当然的。每一位听众打电话到电台都不约而同地说,绝对不能当面指责。如果直接当面指责,很有可能就会毁了一段感情。听着有趣的,大家都说怎么沉淀,怎么耍酷才能漂亮的下台,不但自己下台,还铺好台阶让对方下台,这样才赢得漂亮,博得同情。

image.png
然后,以为听众打来电台,只听到他一直哈啰哈啰的。主持人本来也很好气的引导该听众进入话题,可是那人还在电话另一边一直哈啰个不停,问他听不听到,他说听到然后又继续哈啰。主持人恼火了,说既然听不到我们就准备接下一通电话,然后,忽然电话另一边传来了那人的声音,你看?这就是答案了。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是不可能将声音放柔和的。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不是想着如何下台,而是跳起来甚至希望整个台一起倒下来同归于尽。

主持人都被说得不好意思了,抛下了一句“有道理”,然后NEXT,接下一通电话。别说什么都没学到,生气的时候,人的自尊就好像一个烧得火红的钢板,浇水上去只有两个可能性。第一,水被剧烈蒸发,蒸汽灼伤附近的人。第二,烧红的铁板忽然接触到冷水就会大量收缩。冷热范围不协调,结果铁板就会破裂。要生气的还是会生气,不要生那么大气就好了。沉淀,永远是最好的方法。当一切风波已过了,再看看瓶子里沉淀的,就是自己可笑的”尊严“。

Sort:  

沉淀,需要锻炼。
不会发火就被认为是窝囊废,发大了就都难看了,就像拉仔说的,发一点就好了,日子还是要过得。

Yay! 🤗
Your pos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Continue earning Points just by using https://ecency.com, every action is rewarded (being online, posting, commenting, reblog, vote and more).

Support Ecency, check our proposal:
Ecency: https://ecency.com/proposals/141
Hivesigner: Vote for Proposal

从以前没脾气变的有脾气了,有时候觉得可怜自己,为了那些事气坏自己身体不值得。

有时候就是虚拟世界反而比现实更加掏心掏肺和说真话。我老公说关掉网谁不认识谁啦,但是就是放不下,不过我上网看过类似别人统计的,所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会不开心啦,正常!😂老公送了我四个字沉默是金,叫我好好悟

也可以說成,虛擬世界比真實世界更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