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用事 - 内疚篇

那天约了张媚(化名)见面,说她们一家会带老妈过来吉隆坡看医生做个小手术。拉叔知道她的性子,个性顽强且不同意埋单的人。她不守时有她的理由,要不就是车坏,要不就是下雨,要不就是堵车,再来就是她来大姨妈临出门前阵痛了半小时等。如果约了她要是让她等,你就完了。要么以后不做朋友,不然她会怀恨在心,每次借题发挥来伤你、怼你、酸你不让你好过。

多年前拉叔就中过一次招了,想到她可能一定又某种理由迟到,反正烟没了就去买一包顺便在外头抽几根。没想到,回去见面地点时她已经站在一角落,等得不耐烦的样子了。给她解释说本来已经到了,去买烟而已,还以为她就原谅了。谁知道,每走几步就转头来问烟够吗?还要买不?吃完饭要去见个顾问做研究和付费学习,也问需要先去抽几根烟吗?连在顾问面前提问学习难题,她还故意借题发挥,若为了抽烟而延迟了某实验,会否影响结果…真想一拳给她趴地上去了!

以后再约见面,都不敢再“迟到”或走开去了。拉叔喜欢她?不是说不喜欢,但这种性格完全不是我能男女关系的类型。就算出去做研究和学术见面的普通朋友也会觉得有压力。有次完全没问题,好好的在一边走动考察时,拉叔说要去上个洗手间,她竟然问需要买烟吗?当下拉叔真被气得七孔生烟了。这种人,还是尽量避开比较好。只是命运偏偏就一定要我跟这种人绑在一起干活。

多年后,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拉叔离乡背井后也忙着泡妞后来被母老虎骗了以后更没有再想起这个“无谓”人了。只是,天不作美,几十年后竟然在职场上又遇到她。这次更可怕,我是宾,她是主。她竟然当上了保险代理猿,还在我这个讨厌死公司遇到。更不巧的是,她竟然也是拉叔的代理猿!

阔别多年后,再次见面本来感触良多,几乎一泡泪水诉说当年的凄惨经历。再说,以后她就是我工作上要提供服务的对象了,处理好大家的期望,以后工作就应该不难了。果然,几个月来都合作得很好。工作上拉叔也把她成为张代理,尽量划清公私界限。

那天,她打电话来说找拉叔去跟她们一家见个面,反正她老妈下来吉隆坡看医生做个小手术。拉叔知道老人家很难得出来吉隆坡一趟,也答应了出来等她们看完医生去吃个便饭。她还说看医生那里可能12点左右就看好了,之后就可以一起去吃饭。拉叔也提早准备好,总之12点到达见面地点就不算迟到了。

偏偏,就是那天我家大小姐拖慢了一些,说了我们只是和朋友吃个便饭,我家傻女儿又是化妆,又是打扮还穿得美美的。拉叔看看时间都急得要死了!果不其然,我们到达医院时已经刚好12点

于是,拉叔拖着女儿和儿子飞奔去见面地点找到了张媚,她老公和她老妈。没想到,故事又重演了。我们一见到面,拉叔就马上过去给伯母握手问好,再给张媚她老公一个轻轻的拥抱,然后张媚一句话过来…带着孩子也不忘记抽烟吗?

拉叔当时失去理智一般,回头立刻破口炸了!内容大概如下,当时太生气说话也不经大脑了。

现在只有你最大啊?你妈生病来看病,我们想着来看看老人家不是来看你,你就必须这么得瑟吗?再说12点是你说的,我们也没迟到呀?你是前面A眼还是B眼看到我带着孩子抽烟啊?还是你已经习惯用屁眼去看别人?NMD 做人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我戒烟四年了需要通知你吗?在我孩子面前讲我抽烟,你有想过自己怎么把一个爸爸的形象诋毁了吗?你自己没孩子就…

骂到那里,就忽然觉得自己意气用事了,而且还人身攻击了张媚。说实在,我也不知为啥她没有孩子(当然咱们俩没试过🤣),不过当时就是一时气急说了不该说的。当时,拉叔拉着孩子们就走了。后来反省了,给她发了个信息,对方看了但没有回。之后,她申请把代理层转了去另外一个部门,理由是“不方便”。

说真的,我就这么一次说她,我就内疚得要死了。她是什么方法一直那么多年伤害我,她不觉得内疚吗?拉叔这次真的被这女人给打败了。没,我不想挽留这段友情,不过我真的很后悔用这个方式来了断。比以前任何一个男女关系的分手更可怕。

Sort:  

😂这美女确实是有点得理不饶人啊!嘴巴太厉害了!拉叔应该也是被逼急了,忍的太久就会爆发!别太内疚了,说明你们缘分尽了!

條女太黑人憎, 唔好意思兄弟, 睇完你對佢既description之後, 換著係我我可以會鬧得佢更勁

时隔几天见到拉仔更新真好!😊
@tipu curate 2

确实急了,主要是她老公,老妈在场,如果单独俩人拌个嘴,估计不会搞得后面不好收拾。

不过事已至此,感情淡了就淡了吧,朋友不朋友其实也无所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陪我们永远走下去。即使是夫妻又如何?

这张眉是不是天蝎座的?🙈😲
也不用太内疚,如果她没回你信息,可能说明 她还是原来那个她,这么多年性格根本没有改变。

哇哇哇

When you write in Chinese it makes me feel that my Chinese capital is very s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