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let's Go吃起來】Aglet帶著我的腳👞,讓我用嘴👄認識了中和的景頗美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image.png

大家好,今天用Aglet更健康了嗎?🏃🏃‍♀☀️⛅️

今天這一次分享,比較不典型一點😄,算是Aglet的間接產物。記得之前我有分享過一篇,我第一次去修理100%鞋子的地方,中和...

【Aglet's Go動起來】第一次到終極修理點(中和)去修鞋子!

當時,除了完成Aglet的任務之外,剛好那附近充滿異國或偏遠地區風情的餐廳,就想下次要帶家人來吃吃看。

於是,剛好有個機會跟時間,我們就來了😊!本來是想吃另一間,但是沒開。所以,就選擇了上面那張相片的阿英,全名是【阿英雲南、景頗泰緬風味料理】。

DSC_5882.JPG

招牌還看不清楚,以為是只是滇緬料理... 近來才看到什麼景頗... 猜測是這地區的少數民族。看這服飾就可以猜猜的...

老闆說招牌的手抓飯得預訂才有,這次吃不到了😅。

DSC_5883.JPG

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是少數民族... 厲害了...

境內有147,828人(2010年人口普查),是中國大陸的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的芒市、隴川縣、盈江縣、瑞麗縣和梁河縣。其中4萬人是講景頗語,其他人講景頗方言,例如載瓦語(8萬人)、浪速語(4000人)、勒期語(1000人),而把景頗語作為第二語言。有以拉丁字母為基礎的拼音文字——景頗文。~~~source

DSC_5869.JPG

不管了,吃還是最重要滴~~~😋

DSC_5868.JPG

點了瓶羅望子果汁試試看,嗯~~~不習慣。😅

DSC_5870.JPG

這地區好吃的是哨子麵,點了來吃吃看。

DSC_5871.JPG

這麵條,這肉末,這湯頭...好吃!😍

DSC_5872.JPG

蝦醬高麗菜之類的炒青菜。十分地美味啊~~~😋

DSC_5873.JPG

這道應該是椒麻蛋豆腐。香滑嫩麻,太棒了!😛

DSC_5874.JPG

看看這一口,配飯實在是很讚啊!😚

DSC_5875.JPG

炒空心菜。大火快炒,香氣十足!

DSC_5876.JPG

兒子一定要打拋豬,那就吃吃看吧!

DSC_5877.JPG

網路上說涼拌牛肉絲好吃...伴洋蔥。但,牛肉有點太老,不太習慣。

DSC_5878.JPG

景頗筍絲豬肉,有冠民族名的,想說一定要點一道來試試看。結果,還行,並不是特別覺得好吃。😅

DSC_5879.JPG

要了一條烤魚,烤得很香,沒多加什麼調味的(但旁邊有沾醬),這樣就很好吃了!

DSC_5881.JPG

整體來說,除了特色料理之外,都非常可口呢!哈哈,可能我們吃不慣民族料理,但是整體的滇緬料理大方向,卻是十分十分的優秀呢!

非常開心,讓Aglet帶著我的腳👞,我帶著家人,讓我們用嘴👄,認識了以前不知道的景頗族的美味料理,以後又可以多一個地方吃吃滇緬風味的料理囉~~~😊😊😊

DSC_5880.JPG

吃飽了嗎!?那就,繼續走路抓鞋吧!!💪💪😂😂



歡迎大家一起跟我加入這個動起來賺的行列,項目是別人的,健康是自己的,至於賺不賺錢,那是上天的事囉

  • Aglet,下載請至 https://aglet.app,安卓與蘋果版本都有。
  • 打發時間,累積點數,健康升級!👟👟👟🚀🚀🚀
  • 可以出門去抓藏寶(鞋子👟或點數🎁),那就更棒囉!
  • 我的介紹碼:RJSJWC,歡迎使用!使用後走👟一千步👟再截圖留言跟我說,我再點讚鼓勵囉!😊
  • 希望使用人多後可以成立一個Aglet中文群,大家一起相互交流鼓勵健康走起來!🏃‍♀👟🏃👟🏃‍♀👟🏃👟🏃‍♀👟🏃👟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这个可以有,嘿嘿
美食兼得了

😋😋😋

餐食很中国

太丰富了。都是我喜欢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