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了!回顧過年,展望新年...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昨天是台灣開春上工第一天,不過呢,還是大年初六,按照古代的習俗過年至少可以算到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節之後才算是正式結束新年呢!

所以在這一段時間,我還是會繼續跟大家分享過年休假期間,我們到台南、彰化、台中等地方,所經歷的好吃好玩的事情喔!

順帶這一篇就放我們在台南一間7-11看到的過年喜氣話口罩,超有趣的~~~~😂

DSC_6253.JPG

DSC_6252.JPG

其實,過年這件事通常都是小時候很期待,覺得過年很開心,到了入社會後,自己有了家庭,漸漸發現過年越來越不好玩。一方面,從收紅包的變成要包紅包給別人的,從可以躺在沙發看電視吃不完的零食跟豐盛的食物,到你要開始張羅食物從哪裡來、要送禮給別人、要準備晚餐、要準備幾天旅行所需要的行李等,甚至是要應付親朋好友等等...挺累的...

現在過年對我,真的不太算是休息。就算是跟老朋友見面很開心,可是大家都是帶著一家子,又要管秩序又要聊天,也要小心老朋友們聊天是否有一些不適合提的事情,畢竟人到中年之後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鹹,慢慢的轉向比較苦澀的一段等等。這其實充分顯示出所謂社會中間的這一群人其實是身上背負著最重的責任也最辛苦的一群人哪!

小時候都說希望我長大,長大之後還真希望我永遠不要長大,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和青少年,永遠當個學生那該有多好!😏

DSC_6268.JPG

就像是昨天第一天上班,就從早忙到晚,事情開始排進來,眼看這個禮拜跟下個禮拜的行程,都漸漸排滿了。這還是跟人討論和開會的行程,還不包括處理自己要負責部分的時間,你就知道上班真是非常辛苦哪!

不過話說回來,上班有時候如果你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會有成就感,總比做自己討厭的事情要來得好上100倍。所以,儘管沒有因為加密貨幣而獲得財務自由,目前雖然工作很忙,但還是算是蠻開心的,只是留給家人的時間少了點,需要好好的安排時間就是了...

當然啦,說過年的時候沒有休息到,其實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自己太貪心,總是想要能夠有好好放鬆的時間,所以看電視也不知節制,或是跟朋友用網路聊天,聊太久讓自己沒有可以好好休息,這也好像不能怪自己長大這件事,反而是因為自己沒長大吧!哈哈哈~~😆

我有時候在想,如果真的獲得財務自由,我自己會不會覺得太無聊😝,不過想像中,應該是不會畢竟我有幣圈這一個充滿無止盡新知識的地方可以研究玩耍,只是不知道,如果不是為了賺錢,我還有沒有這麼大的熱情就是了,哈哈哈😁

DSC_6267.JPG

DSC_6266.JPG

DSC_6265.JPG

開工開工,恢復生活節奏,跟大家分享幾句。新的一年,大家衝啊~~~~💪💪💪

Sort:  

开工大吉!

哇哦 红红火火🔥🔥🔥好喜庆漂亮有趣呀👏🏻👏🏻
㊗️刘美美开工大吉!!!🧨🧨🧨 日ⷡ进ⷡ斗ⷡ金ⷡ💰 财ⷡ源ⷡ滚ⷡ滚ⷡ来!!!鸿运高照🧧🧧🧧🌞☀️财神送快乐💰💰💰 四季发大财☀️🍃

开工大吉,牛年万事顺意!

祝劉美女開工大吉,牛年行好運,天天發大財 💰💰💰

小時候我也是超期待過年的,最愛新年那份喜慶熱鬧的氛圍,當然,收紅包也是主因😂😂😂 長大後,感覺沒那麼強烈,但我仍超愛行花市。買些賀年花花,買些無聊擺設,真的很開心的。不過,因為疫情,這兩年香港的花市都停辦了。真的好懷念喔。希望來年疫情過去,可以再去行花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