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閒聊] 咖啡廳聽到的自由人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pixabay

好久不見,大家,幣圈一天,人間一年,那大概有四五年沒跟大家鏈上見面了😂

真的就是太忙...忙到翻掉,晚上都沒睡多少,實在沒有力氣寫文章。當然不是沒有那半小時,而是沒有那個餘裕心情也寫不出來。

今天早上得一點點空,先到公司附近咖啡廳吃早餐,晚一點點進去。我心想,應該寫一下了吧,正在構思寫什麼... 剛好,我桌子旁邊兩位中年男人(偏壯年)開始聊天,讓我有機會"合法偷聽",哈哈~~~~

於是我心想,那我來個即時文字轉播好了,讓大家聽聽台北人可能談些什麼。他們可能都不知道,談天內容被人傳到區塊鏈上,永世流傳了,哈哈哈~~~~~ 不過我沒有侵犯隱私喔,不會有人知道他們是誰的。😄

兩位主角姑且稱為A與B。兩位看起來應該是五十左右吧。打扮很輕鬆。

聽起來兩位都從事金融相關行業,應該是舊識,說不定是讀書時期朋友。但可能是一陣子沒見了,有點敘舊的感覺。互相說話也算客氣,所以不是種超熟的朋友。不太聽得出來相約談話的目的是什麼。

image.png
pixabay

A呢,跟B說,他前一陣子,簡單說,就是財務自由了,辭職了。工作20幾年的資歷,由於長年投資股票跟房地產,漸漸覺得可以cover了,所以跟老婆商量後,就辭職了。他老婆還在上班,不敢貿然辭職。

B就很驚訝,連連恭喜,開始問了不少細節。但B自己原來也是老闆,不知道多少年前回國後,很快就自己創業到今天。但他對於A的勇氣讚嘆連連,所以今天談話主角是A,不是B。(該不會是A想拉B來一起搞大投資?😁)

A談到他之前投資、房地產跟工作好幾頭燒,常常 "早上看股票 中午找工班 下午要Concall,晚上寫報告".. 這樣子撐了好幾年,最後累了,現金流夠了,所以才決定辭職。他的房子遍及南港、中和等等地方,到處去找物件,有時候訪友的時候,附近繞就看上哪個房子之類的也是有。

但是他說台北市出租投報率,做到3%就不錯了,而且還得用上30年貸款,讓房租大概跟本利還款相當。現金支出就靠股票投資,還有老婆也還上班。

B就分享說他有一位客戶很有錢,但是在台北不買房子,覺得很不划算,租了一間市價一億多的房子,租金好像是每個月15萬台幣。

兩位還閒聊到打疫苗,B今天還要去打,兩位身邊都有朋友有打了AZ之後,掛急診 、痛風、血栓到不行,差點掛掉之類的... 聽起來真是驚悚...

兩位還在談...但我得上班去了...人家一個老闆,一個財務自由,我什麼咖,還是乖乖上班去吧~~~~ (Hive漲得不夠啊XD)

呵呵,有趣,沒事還得到咖啡店來聽聽人間事呢。

Sort:  

祝刘大美女早日财富自由
希望HIVE能帮助你实现一部分


@deanliu, sorry to see you have less Hive Power.
Your level lowered and you are now a Dolphin!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Feedback from the October 1st Hive Power Up Day

我也想辭職當老闆,僧爸不准。上班比當老闆靠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