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裡藏珍?藏針?😱😱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DSC_2266.JPG

話說我上周某天晚上,老婆說帶孩子在外面趕不及回家一起吃,要我自行解決。我於是略有一點小雀躍地,找了一間下班可以順道經過去吃的店。心裡找的標準是,要健康一點,不能太貴,網路評價高一點。

於是我找到一間應該算是比較新開的雞肉飯餐廳,評價很不錯,雞肉飯嘛,算是健康的晚餐了,我自己也蠻愛吃的。是一間以賣雞肉為主題的餐廳。在這裡就先不公布哪一間了...😉

話說我到了之後,心裡還想,我一個人會不會不方便坐或是要跟人併桌之類的?台灣疫情又起,實在也不太想併桌吃飯的。結果,店內客人雖多,但還好他們有靠牆邊的單人座位區,而且沒坐滿,我大可一人佔兩人位。

於是我開心地挑選起餐點來,點了經典雞肉飯是一定要的,又點了滷白菜跟豆腐,覺得這樣應該是可以吃得蠻開心的了~~~ 其實這樣也要140台幣了,不能說貴,但也絕對不是很便宜的囉~~~~

於是我開心的吃吃吃... 吃了大半碗,味道雖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但也是不錯吃的了~~~~ 然後就... 😱😱😱 有事發生了。

我在吃一大口白菜之後,覺得怎麼有"梗",咦?還挺硬的,魚骨嗎?是有可能的,畢竟白菜魯各有各的作法,用魚肉入味也不能說不行...

DSC_2265.JPG

因為咬一咬驚覺這是咬不斷很硬的"東西",所以從嘴裡拿了出來。一看,倒抽一口氣,竟然是一根長長的細鐵棒,不到針的程度(是的話我大概已經滿嘴血了吧😖),但絕對不是刷鍋子的鐵絲刷那種東西。非常硬的鐵。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

於是我坐在那裏想了一下要怎麼辦。一、不作聲,繼續吃完,當作沒發生;二、鬧大,要老闆不只退錢還賠償我精神損失;三、好意提醒老闆一下。

我人這麼好,當然選三啊,當下因為其實沒有被刺到或是噎到,所以倒是沒有非常生氣,只是覺得不能不告訴店家,否則以後還有人受害的。

於是我繼續小心地扒了兩口(都吃三分之二了,也還沒飽,不吃完覺得可惜),然後就要服務生找店長出來。服務生說沒有店長只有老闆,那更好啊小姐。

等了一會兒,一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過來說怎麼了嗎?原來老闆這麼年輕。於是我說了這件事,他馬上道歉連連,說要退我錢。我跟他說不用退,只是想提醒他們。但他很堅持。比較有問題的應對,是他一直說,他們東西都多麼新鮮自己處理,不可能出現這種東西才對等等...

我心裡想,那你是說我在說謊嗎!?好吧,我自己是願意解讀老闆得一直說不可能來捍衛自己,但是要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啊!我又沒有要跟你討錢,難道我白吃一頓這種等級的餐還自己帶針來放喔?去~~~

因為他還是態度不錯的,我一直說不用退但他一直要店員去處理(因為點餐後就先付款了),後來我心生一計,跟他說,這樣吧,我不想你退錢,你堅持的話,那你切一份雞肉給我帶走,價目表上跟我餐費接近,就這樣處理吧!

後來他接受了,所以我就在那裏等他們切一份雞肉給我。心裡一邊想,我這樣的處理到底對不對啊?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呢?

DSC_2267.JPG

記得以前我們也碰過類似狀況,在墾丁的餐廳。情況有點類似,菜裡面有鐵絲,但那就很像是刷鍋的鐵絲刷掉下來的。最後那一餐不算錢,但一樣老闆也一直說我們店裡不可能有這東西...

我在想,如果我是開店的老闆,這樣的處理方式(一直說不可能且很誠懇的退錢給客人)是不是真的是最好的呢?🙄🙄🙄

Sort:  

这文章看得我吃饭都不敢吃了……

感謝罈子哥對我文筆的肯定啊 🤣🤣🤣 您不會像我這麼背的。

😱挺吓人的啊
老板人很好了,态度很好
我觉得退钱不退钱倒是小事,主要是别伤到人

對啊~~~ 事後想想更嚇到 😆

我在家吃饭,也会吃到钢丝球的钢丝,米饭中的稻壳等
饭店吃饭,遇到这种情况极少
没伤到你,那就万幸了,刘大美女,看来细嚼慢咽,还是有道理的
店家态度诚恳就好,退钱不退钱倒无所谓,以后别伤到其他人

在家吃,總不是老婆想害你(難道...😱),飯館吃到,那真的是比較尷尬了

哈哈哈哈,刘大美女脑补了啊
不是那样的哦

好危險...還好劉大哥細嚼慢嚥
要是像我平常一般狼吞虎嚥的話就糟糕了

老闆如果會懷疑客人自帶鐵棒
那代表他也放不下那種程度的金額
我是想既然老闆都已經要道歉了也就不用多餘的話語
感覺頗有這次我賠給你 下次你給我小心的用意😂

但也有可能只是想表達他們真的很用心準備
會出這種意外真的是機率很小 感到很抱歉

老闆可能自已也是委屈啦,可以理解 😌

It should be when the food is deliciou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later doesn't spoil your comfort enjoying it. But this is a warning from the buyer to the seller, no matter how small it may not be an error in the presentation. Food and drink is a matter of taste, but cleanliness, presentation, service it is absolute thing not to go wrong. Blessing

thanks for taking the efforts to try to r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