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踩是一種修練🙏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O哥跟我昨天被大鯨魚狂踩了,看來CN區就是我們兩個遭殃。氣得O哥昨晚牙疼起來找藥吃看到這景象後,發了篇文章發洩了一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我是今天一早起來,看看手機,覺得咦?奇怪,怎麼收益這麼低只有6刀多,應該是網頁沒更新。重新整理之後才發現... 是被大鯨魚給用力踩了。

Ouch!! 痛啊~~~ 😫

不只踩一腳,一連踩四腳,最近四天的文章都給踩過。當然,O哥哥比我還慘,踩更重,踩更多,七天都踩。😞

就跟O哥說的一樣,時不時就會出現這種事,已經比較習慣一點了,不過說不在意是騙人的。這裡是利益驅動的發文平台,大家都是這樣的。並不能說這裡只有利益,這絕對不正確,但也不能清高到說只是來這交朋友跟學習的,沒錢不在乎。

image.png

既然這樣,今天就借題發揮一下,寫寫這件事吧!順便也抒發一下。😊

踩的歷史👣

打從這個鏈出生以來,就有踩 (flag, downvote) 這件事,只是最早需要浪費自己的能量,跟點讚是一起算的。你想想,這樣的話,幾乎沒有人願意踩了,除非那些真的大到不在意收益或踩的利益(可能真是有公益心的,也可能是自己感到爽或是復仇)成本的鯨魚了。就我印象中,鯨魚之間的flag wars,互踩大戰,甚至在這時期就有的。

後來,某次的分叉之後,踩改成獨立能量,不跟點讚一起算,等於是可以免費開踩,鼓勵大家開踩的意思。這裡的用意,主要是希望能夠透過幾乎免費的踩,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平台惡意行為的管理當中... 不能說一定是錯的。當然,當時社區的意見也是很兩極的。當時我們魚小管不著,乾脆也不想自己是哪種立場😅。

To flag or not to flag!?

利用踩來遏止一些明顯惡意行為是很好用的,例如抄襲、盜帳號或是多文多發等等。但很多人會把這件是過度擴張到所謂"Reward disagreement",大意就是不同意你帖子收益這麼高的意思... 這種通常就是引發許多情緒與爭執之所在。我個人幾乎不踩人,但前面那種明顯惡意的時候,我會考慮;至於因為利益不同意的踩,我自己就部會這麼做了。在我看來,尊重點讚的人的意願,是很重要的,雖然也有人認為也應該尊重踩的人的意願,但這就是個人看法不同的地方。

我自己不因為對受益看法不同去踩人,但,比較跟人不同的是,我在理性上,接受別人在一定程度內這樣踩是沒有錯的行為。理性歸理性,當真被踩,還是得好好調適一下... 😢

不理踩是一種修練

很久以前被踩的時候,比較過不去,會想去找人理論。理論是因為,比拳頭根本比不過。更何況,如果對方不發文章,你根本也沒辦法奈何他什麼,除了寫文章罵人之外😆...

通常會這樣踩人的都是大鯨魚,至少中等鯨魚。小魚兒的踩,一般人就像趕蚊子一樣,覺得煩,但並不是太介意。而鯨魚等級,比較少慧也同時發文章,所以要到哪裡找人也是個問題。當年有steem chat,後來有過一些slack,現在應該也還有discord等等,這些鯨魚有比較大機會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

不過,說真的,找到了,又如何!?

多半不會有好結果的。因為人家既然這樣做了,一定會努力捍衛自己的行為。你解釋半天,到最後,他就給你一句,不同意這樣內容收益這麼高,而內容好壞是主觀的,根本沒有標準啊~~~ 這說的在情在理,Power是人家的,愛怎麼弄,是人家鏈上丁丁的自家事啊~~~ 😣

到頭來,要處理的只能是自己。看開一點啦,忍一忍啦,寫張對方帳號紙條射飛鏢啦~~~ 就是這樣啦~~~ 還能怎樣?

在鏈上槓上某鯨魚🐳,長期來看,絕對是對自己不好的事。

所以說,不理踩是一種修練,感謝大德讓我有修練的機會,但暫時我需要悟很久,就請不要再給我功課了...😆

就像O哥說的,就只能專注在自己天天的寫作上了... 不要因此把氣出在自己身上,還是要肯定自己的文字價值👍。

這次事件

這次還算是小事啦,畢竟我跟O哥平常就是收益高的,偶而冷卻一下,也不錯😇。對我來說,比較討厭的是我的 MOS旅遊系列 被踩到兩篇。這兩篇分享了我們那次旅遊的高潮事件,收益是一回事,但在鏈上留下這些大腳印,還是挺不開心的哪~~~ 不過,其實再想想,也不過就是一個印記,影響不到我的美麗回憶,就隨他去吧~~~

對O哥確實是比較傷的,外人不曉得他對CN區的貢獻啊,就這麼胡亂踩過一輪,對於努力貢獻社區的人來說,真的是會心灰意冷啊~~~~ 來,美女抱一下吧 ~~~ 👄 有沒有開心點?😘

我們被踩,我個人猜測大概是這樣:某鯨上來逛逛,通常都會從首頁往下看(我自己是會這樣的),然後可能看了許多文章,突然看到中文的看不懂,覺得"似乎"內容不怎麼樣,這樣收益太高了,於是大腳一踩... 踩完還去檢查過去文章,深感自己對平台的責任之重,於是不分青紅地一路踩下去... 我感受到某種歧視的可能,再加上中文其實是很緊密的文字,不需要太多篇幅就包括很多意思,等長度的文章,其實英文能談的會比較少,熟悉英文的應該就知道。

上面的推論,可以進一步說,大部分CN區的朋友是安全的,除非你排到太前面,進入社區外好事鯨魚的視野... 進入視野本來也不一定怎樣,但若你是非英文,看起來又不是精美照片連發且"感覺"說很多話... 那就開始危險了...

話說回來,我最近四篇自己感覺是很花時間寫的,除了牛肉麵比較水一點,尤其是昨天寫網球,那可是很認真寫出來的啊~~~ 但是這些,踩的人都不會知道的。輕踩一下可以,踩成這樣,那就是矯枉過正了啊~~~

但,老話一句,保持樂觀,修練自己,未來還很光明的。

再不然,就是趁機休息一陣子😌。

這一篇,會不會又被踩呢!?嘿嘿 ~~~~

放根尖尖的釘子先😈

📌📍✒️📌📍✒️📌📍✒️📌📍✒️📌📍✒️📌📍✒️


all pics from pixabay

Sort:  

以后文末都放钉子是个好主意呀

仔細想想,腳是從頭上來,應該放文章開頭才對...🤔😂

看到釘子就不踩了?那我也放

忽然发现中文真的博大精深 不理睬在这里还真成了字面意思 支持Dean

呵呵,喜歡玩雙關語...😄 謝謝Joy!❤️

先心疼一下我刘美神🤕😁 讲的真好!!非常正👍🏻👍🏻👍🏻

謝謝萍,美女很正,是應該的。😉

😄😄😄🤩🤩像美女看齐~

写得好,说得好,心态乐观很重要😄😄👍👍👍

謝謝你~~ 😌

支持刘美女!

有"點"就是開心哪~~~ 😉

其实也要有个可以申诉的地方,不然无缘无故被踩,确实无语(#-.-)

呵呵呵,同學等級都66了,應該得知道,去中心化區塊鏈,如果有個什麼管理單位可以申訴,那就不是區塊鏈了喔!😌

我突然想起一部剧—权力的游戏😂

对大鲸无语了

看来我们能做的,还是要修炼自己啊

祝刘大美女和O哥,尽快把被踩的赚回来

人生是無止境的修練,就像O哥說滴,這錢也不是很多,就是心有那麼點受傷傷~~~ 謝謝友哥囉~~~ 🍻

什么情况?还有这种事?晕死。怎么不搞清楚情况就下脚?越是有能力的责任越重。但是也要分清楚什么情况再说呀。无语了。

不理不睬为上。

這會兒我都放釘子了,倒想他來重重踩一腳~~~ 🤣🤣🤣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要跟劉美女學習。貧僧自嘆不如

大師... 應該是...

富僧?😂😂😂

哈哈,不敢,也是只能被人踩。哪天輪到我踩人了,才稱得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