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会堵车?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1 months ago

每次开车的时候,遇到堵车的时候,心里一直在想,堵车的第一辆车到底在干嘛?

前天下午准备接媳妇下班的时候,一个比较窄的路上,两辆公交车相互不让,剐蹭到了,我刚好看到了,终于知道为啥堵车了,剐蹭了,下车相互骂了两嘴,然后各自打电话报警和报保险,拍照。完全不管后面车的死活……

当然,我没有全程看完,我就让媳妇自己打车回来,我走了另一条路回家去了……

在回去过程中,发现有几辆车习惯性的龟速行驶,我也清楚了,为啥会塞车了……

昨天送完媳妇上班后,看到加油站的洗车机终于有位置了,赶紧去洗一下,加油满200送一次洗车,这里天天无时无刻都在排队,刚好看到就赶紧去洗一下,虽然雨天,但是小区停车有树叶和鸟屎之类的,洗一下没坏处。

洗完车后就找啊杰聊天去了,知道昨晚啊杰去要债了,心里想也是难,和另一个朋友合伙投资开店,去年11月就清算了,钱都过去半年了,也还不上……啊杰自己还吃着利息借着钱给他,我心里也挺佩服他的……他们聊了一个晚上,也是没给什么结果,哎,催债这东西我有经验,啊杰当时看到我催债也是看的辛苦,现在轮到他了,他也知道并不是说两句钱就会还给你的……

世事无常,有些时候借钱也好,合作也好,真的是要看人……欠钱的朋友我也认识,两夫妻月收入3万,房子和车子都是小姨子的,每月收入只要支出家庭开支就行了,过去半年,也不还一点钱,真不知道他们的钱怎么花掉的……去年幸亏自己资金不足没去和他们一起搞直播,不然我也可能跟啊杰一样,又在催债的路上越走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