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运动+饮食制胜三件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IMG_20240720_203333.jpg

老爸的药配来了在我这里,我心里总是希望他抓紧能开始吃上,早吃早稳定。上周在镇医院检查时,看的是一位年轻医生,报告还没完全出来时我有两种报告拿去给她看,我自己认为老爸半控一周饮食就下来两个点的血糖觉得很好了,这样全控饮食再加上药物和运动那不是一个月就能把血糖控制到正常范围了嘛!但医生看了说糖化血红蛋白高,那是1-3周的血糖表现,说要让老爸住院打胰岛素先降下来再吃药控制。我听了敷衍了一下说去和老爸说,老爸当然一万个不愿意住院的,和关着没区别一点都不自由。我也不希望他住的,住院最少要一个人陪护的。孩他爸和我一起陪老爸去看的病,我们商量了就决定不住院,然后去大的医院去配药,反正最后报告还要三天后出来。孩他爸和我还是有点医药常识的,现在信息这么发达,想知道一些相关的知识到处都可以去查询。再说我们本来打算就是镇医院检查,报告出来后去更大的医院开药,大医院检查人多,所以这样安排。

前面说到药在我手上了,我就很迫不及待的要回老家一趟。周五我们回的老家,今天老爸开始正规的开始吃药了,昨天网上买的血糖仪也到了。我以身试险先测了一下,测的过程也叫老爸一直在边上看。我自己做了一次,给老爸做了一次,后来老妈也做了一次,三次下来他们俩都看到的过程。今天早上我还没起来呢,他们俩都自己做了,餐后两小时也做了。我起来的时候他们两小时餐后血糖都做好了。不是我起得晚哈哈,是他们俩实在是起得太早了。本来卫生站离我们家走路才5分钟的路,去卫生站测还更好,但是他们俩起得太早了,等卫生站开门再去测,他们俩都要饿扁了哈哈。所以还是自己买一个血糖仪比较好,这样时间自由也方便。

大医院配药的时候医生有说,要老爸三天测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求一个月调理到正常,给三个月调到正常就可以了。为此我还问了认识的有类似病的朋友们,聊聊他们的经验之谈,听说都还是控制得不错的,好吧看我爸的决心和自律,肯定也会很快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