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啦

IMG_20240427_082326.jpg

前几天就想吃粽子了,但是糯米食我还是最好别碰。但是我还是提前买了5斤糯米寄到老妈这里。在视频里和老妈说我要吃粽子了,已经买了糯米寄过去,老妈说还没到端午呢!怎么想吃粽子了。我说现在还有规定端午吃粽子嘛现在什么时候都可以买到粽子,只是那买的粽子里都没什么料,自己包想放多少料都可以的。老妈知道我买了糯米了,第二天就去菜场买五花肉了,还泡洗了粽叶准备着。

今早我起来的时候老妈就已经在包了,包好后到房子前面的室外大灶上烧,柴火灶烧了2个小时左右就烧好了,烧好刚好吃中饭,想吃粽子的就可以当饭吃上一个。中饭时都吃了,除了我没吃。

老妈就说,喊得最响到后来没吃。哈哈我是帮你们在喊,难道你们不喜欢吃吗?嗯嗯,老妈说喜欢吃的。那就是了嘛!大家都喜欢吃就包一回。晚上小宝吃了三个,还好不是大个的,不然要吃得噎到积食了。问他喜欢吃是吧,五一过完叫外婆再包一些带回去好吗?我说不了不了,他没吃几次就腻了,算了吧!

Sort:  

这么早就过端午啦

粽子随时可以吃哦!

我也很喜歡吃粽子,包粽子是手藝活,自從我外婆過世後,我們家族就沒有人在包粽子了,都是去外面買現成的 👍

那也没办法,怀念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