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沟封闭

Screenshot_20240407_141328_com.tencent.mm.jpg

记得大宝读小学的时候学校有做免费窝沟封闭,后来初中也有做过一次免费的,所以大宝的牙很好,没有蛀牙也比较整齐。

去年我曾经问过小宝的老师,当时老师也答不上来小宝他们有没有这种福利可以享受,后面就没再问了。年初时我自己带他去做窝沟封闭,想做的是窝沟封闭,但当时脑子里不知道怎么啦说了涂氟,混里混沌的。做了满嘴牙涂氟用了一百多,感觉很不值得。

这次在清明放假前一天小宝学校通知有免费做窝沟封闭的,我高兴坏了,这样不就省钱了吗?因为我自己牙口不好,吃尽苦头,我爸妈也不好,老妈种牙用了几万,老爸做牙套也用了近万,所以我深知牙不好的苦处,这样免费做窝沟封闭我怎么能不高兴呢!

但是小宝出乳牙的时候就比较晚,现在六龄牙也出得相对比较晚,我看看是全长出来了,但牙科医生说有两颗没完全萌出,这样四颗六龄牙只封了两颗。今天又翻出那张回执单看了下,幸好明年给二年级做窝沟封闭的时候会复查和补封小宝那一届的学生们的牙,这样我就不用懊悔小宝的牙长太慢使得不能全做。

六龄牙是实足六岁的时候长出来的,这个必须要封闭。还有一堆乳牙要换,那些一般都是门牙切牙侧切牙,牙冠表面窝沟基本没有,所以基本不封。等初中的时候,孩子们的牙全部都萌出了再全部做一次那就基本终身都不用太担心蛀牙问题了,这样是不是他们这一代牙科医生要歇业了。但现在还有一项治疗就是整体牙美观,现在比较注重的,很多牙长的不好看的娃,家长基本都会带去看怎么整形干预的。这个也是花大价钱的哦!

Sort:  

Congratulations @emmal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Feedback from the April Hive Power Up Day
Hive Power Up Month Challenge - March 2024 Winner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