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黑”暗的料

IMG_20240417_164148.jpg

上次去福建时吃了橄榄菜罐头觉得很好吃,所以回来后在网上买了两瓶。开始只是想早上喝粥时配一配的,但是开了一瓶吃过一次后没拧紧,怕再次吃会坏肚子,所以我想法子把它煮了吃,那样高温烹饪过肯定没事了,就因为这样“黑”暗料理出现了。

两个面筋,一盒蟹味菇,再加一小瓶橄榄菜,只要放少许的油炒就可以了,橄榄菜罐头本身挺油的。炒出来的颜色真不能看,黑的和墨一样。开始大家都不敢吃,我打了头阵,先夹了几筷在我碗里吃起来,第一口就把我给惊艳到了, 贼好吃的,他们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都开始把筷子插到这个碗里,纷纷说很好吃,都爱吃了,自然不愁这个菜吃不完了。

其实罐头制品不敢多吃的,偶尔吃吃还是没问题的,像我老妈腌的倒笃菜、梅干菜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之类的物质,很多食物里是没有的,所以啥都吃,不挑食,这样饮食就均衡了,这样就不缺营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