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Luna 事件的 Osmosis 自救方案,立即將流動池的資金,解除流動 (DEPOOL)

在 Luna 事件的後續及未知數,就是我們在 Osmosis 的與 Luna 及 UST 有關的流動池,因為在 1天, 7天 及 14天的解鎖期期間,我們投入的資金,會有隨時歸零的風險。

現時,這一個解鎖期不能改動,不過,Osmosis 團隊與驗證人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在「流動池解鎖期」期間,可以「解除流動」(Depool)。

即是說,我們在流動池的幣,仍會按著解鎖期鎖著,只是變回兩種幣,而不會被市場上沽售而受較大影響,避免出現瘋狂沽壓下,大家在解鎖完流動池時,手上變成全是UST,金額歸零。 (好像現時 LUNA 池的情況)

現時仍有一個危機,就是 Terra (Luna) 已關了 IBC,即 Cosmos 生態內的跨鏈橋,故此,大家手上的 UST 除了在 Osmosis 交易外,就沒有「出逃」機會,即是不能轉至其他中心化或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最終,會導致 UST 在 Osmosis 內倦拋售而歸零。因此,Osmosis 團隊仍在為 IBC 而傷腦筋。

不論最終如何,昨晚零晨十二時,Osmosis 已完升硬分叉,即是系統升級,在一些有UST幣的流動池裡,加入了「DEPOOL」指令。

操作如下:
第一步,進入自己的UST池,我是 OSMO / UST:
我們會看到,整個流動池已經沒有獎勵,故此,建議大家立即解鎖。

zix2ycjrco.png

第二步,按「DEPOOL LP Shares」按鈕:
留意,按下按鈕後,請勿使用「Low」即是零Gas Fee,會操作錯誤,最必也要使用中等。

mh2hpad2rj.png

mxrx2bbzwm.png

第三步,分為兩種幣,不再於流動池中

azf98hca8x.png

雖然,仍要等回到流動池,但是已經在減少放在 UST 池的「無償損失」,也令池內金額歸零的危機感少了一半。

後記:
這一次LUNA事件,相信在Cosmos生態內,人人也很傷。但是,我相信令到 Cosmos 生態內的不同項目會更團結,更緊密合作。

當然,我也有不少的損失,但是,我相信,過往能於區塊鏈賺得到這一些 Token,「未來的我」一定也可以賺得到。

我跟太太述說今次的事件後,起初我還怕太太擔憂,怎知,太太不斷安慰我,還特意跟我傾談此事。她不希望我為此事過份擔憂,繼續向前走。

太太,實在太好,真的太好。

Sort:  

Congratulations @europa66!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9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Month - Feedback from May - Day 15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