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爱你自己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img_0.42198735578650043.jpg

我在网上听过这样的一句话:生活不如意时,请努力生活。生活如意时,请用心感受!想爱自己啊,但身在俗世,就被很多东西束缚着,渐渐地忘了初心和迷失了原本的自己!

当我今年身心都生病,精神和肉体上饱受折磨时候,我开始思考🤔人生和开始关心自己内心的自己!

以前单纯以为爱自己就是买好吃的,给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其实也没错,也是爱自己一种表现!但是从来没关注内心深处世界,不仅如此,我还不断伤害自己!

慢慢学会停止自责自己,开始慢慢接受自己一切的心❤,接受平庸的自己,不完美的自己,接受一切已经发生的事!努力避开让我不开心的人和烂事破事,慢慢放下,虽然并没有完全做到!

有天突然发现心情没那么压抑,身上的疼痛感减轻,眼前突然平和和舒适!虽然偶然还是焦虑发作和抑郁发作,但是具体症状好多了!感觉一直笼罩着自己的,包裹着自己黑色团团消失了!

抑郁发作的时候,有时候控制不到大脑,我把这些念头写出来,感觉好多了,会立刻从受伤的痛苦的思维幻想中解脱出来!

爱不爱自己,其实就是把当下过好!不要违背自己本心,做真正的自己!我现在开始慢慢关注自己,开始放下一些东西和执念,对好多人和事不过多期待了!

一切交给时间,虽然我还没完全学会真正的爱自己,对别人还是有依赖,我内心还是不完全的安宁和愉悦!

看了好多资料最后总结出来:做到心态平和,人生的三件,一吃的下,二睡得着,三笑的岀来!

Sort:  

活在当下,珍惜身边爱你的人!

大家甘话

慢慢的自我和解

嗯,释放负面情绪

Congratulations @evah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50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5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Day - June 1st 2022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照顾好自己的身,心,灵,远离负能量…写文其实是很好的释放情绪的方式

🌚但是有时候无力不想写,不想跟别人说话,只想自己呆着,我不是抑郁情绪,我是抑郁症

还是要多沟通,不管以什么方式,不要让负面情绪绑架了你,抑郁症什么的,都滚蛋…

我有一段时间也是,经常性的怀疑自己,折磨自己,让自己身心都很疲惫。特别是因为别人的错误或者是和自己不一致的观点行为时,我就更加的抓狂。弄得自己像有点神经质一样。结果发现别人该吃吃该喝喝,日子过得好潇洒时,我就觉得自己像个傻子。所以我现在也逐步的让自己不去计较这些事情,好好爱自己,好好照顾自己的感受和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对,这也是自尊自爱一个表现,放下执念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一句话都不想说,很压抑

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