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和坚持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img_0.9085723718000155.jpg

固执顾名思义就是好像死牛一样不会转弯一直顽固地坚持己见,古板执著,不愿变通。坚持做一件事或许有天会成功,但是太执着明明没有前路,那就弄的人仰马翻、头破血流,有时候人就是这样,不到南墙不回头,最怕那种碰到南墙还固执不回头的人啊!

你们怎么看待太固执的人?邓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怎么说不听,他故事我不敢写出来,怕挨骂哈哈哈哈!写写我看法倒是可以的!不过我挺欣赏他多年坚持做一件事的毅力的,他就是有那种劲儿,但是有时候缺乏点谋略。我相信他如果用对地方,一定会成功的!

有很多人会说固执没有什么不好,它表示一个人有所坚持,不被同化。

我想说的是,固执在此并非正向的执着、坚持原则,而是当你面对不同意见时,异常敏感,异常自尊,拒绝反省、拒绝倾听、拒绝学习的行为。

对坚持和有希望的不妥协,很美,对错误的不妥协意味着逃避和原地踌躇,不妥协错误,就无法改变错误,就不会有进步。

这样行事的弊端是:别人的经验基本用不上,路全靠自己走,亏全部要自己吃一遍才能变得明智。

固执是一种超级不受欢迎的性格,这种人是非观太强,原则性太强,一辈子都难有几个朋友。甚至我觉得也是一种性格的缺陷!

Sort:  

@tipu curate 2

Thanks♪(・ω・)ノ

固执,总觉得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