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来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img_0.1626755192226977.jpg

好多电视剧里面都有什么三生三世,老一辈人更相信前世今生还有来世!曾经有人跟我约定三生三世,我们都不要忘记对方。但是我只相信有今生,没来世。

即使有来世,我相信那一个我也不是现在的我。如果没有上一世的记忆,就算人生有来世又有什么意义呢?

就算有来世你也会变成一个基本完完全全新的人,没有上一世的记忆,也拥有新的躯体。身体和灵魂都是新的。所以这一世的你跟上一世真的还有关系吗?

容颜改变,记忆清空。就算真的有这样的下辈子,也不算是“我”的下辈子了吧。

突然想起了张国荣的一首歌《今生今世》!风里笑着风里唱,感激天意碰着你,纵是苦涩都变得美,天也老任海也老,唯望此爱爱未老,愿意今生约定他生再拥抱!

能遇见就是缘,哪怕就匆匆一眼,缘回缘起在不眠,今生等待你出现!

我知道很多人期待有来世,是用来弥补这一辈子的遗憾或者人或者事,或者去见一些已经失去的人。

“我这一生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 -周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