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獲得更多比特幣

我其實可以「真金白銀買入比特幣」,又或者如很多幣圈專家「炒炒賣賣」或「運用槓杆合約」來賺更多比特幣。不過,一來我不懂得股票,二來我持有區塊鏈貨幣三年的經歷下,完全覺得區塊鏈項目不是股票,更不可以用股票形式來判斷。最後一點,我不想因為「幣價起跌」而影響日常工作及心情。

我是抱著「玩遊戲」的態度來參與區塊鏈項目,用很輕鬆的方式來參與區塊鏈項目,大家應該不會因為玩遊戲而影響了日常工作吧。但是,只要持續參與及專心去玩一套遊戲,少則三四個月至半年,長則兩三年,您可以看看自己玩了一年以上的遊戲,人人都會有「用不完的金錢」。我便是抱著這樣的「期望」及「態度」來參與各個區塊鏈內容平台。

我玩遊戲也會投入金錢,也算是一位「長期課金的玩家」,課金的原因是想「玩得更好」,或者「用更短時間到達目標」。在參與區塊鏈項目時,真真正正有投入金錢是首半年,在2017年9月29日,我生日當天,太太允許我買一顆比特幣,當時大約3000-4000美元左右。但我不懂門路,從網上找,找到一個方便的方法「在比特幣ATM機買入」,可惜在那一天我按地圖指示去了「比特幣ATM機」位置,也找不到那一台機。最後,放棄了,之後遇上 Steem類的區塊鏈平台,參與了幾個月後,覺得這一個模式很有趣,慢慢便將原本想買比特幣的金錢,改為買Steem / Hive。但是,因為我是「會計出身」,從我的專長專業中,當面對一項未知的投資,並且價格波動時,但又「需要 或 想要」買入時,最佳的操作方式是「平均成本法」,而平均成本法最佳的操作方法是「將想投入的資金,分做很多分,並每月定日定時買入」,使用「定時定額」的模式,會慢慢發現最後所購買的金額,就算大幅度下跌或大熊市,其實與最低價的相差並不太遠。(當然,牛市就一定會賺,只是賺得不是最多)。

我自己覺得區塊鏈項目很難用「股票形式」來判決衡量,因為過往看過太多有名牌公司或富豪參與的項目,幣價也是向著「歸零」方向,甚至手上有大量「空投 Airdrop」而來的貨幣,最後連上交易所也上不了。在數千個區塊鏈項目下,我最熟悉是Steem / Hive 模式,始終已參與了三年,也投入在其中,並且組成了一些小組,雖然知道Steem模式不是最好,甚至兌比在Steem 最高位時,幣價已下跌了 98%,就算相距我第一次買入Steem的金額也相差 9倍。但是,正正是 Steem 的模式,因著人人都是「審查人員」,每一個點贊除了作者有收入外,自己也會有「審查獎勵」(現時是 50:50)。所以,博主只要持之以恆,幣價雖然下跌,但是手上Steem的貨幣數量也會增加。事隔三年,手上Steem貨幣的確多了很多,而就算兌換為法定貨幣(港幣),也比我原本投入的金錢多幾倍。

最重要是,我在當中完完全全不用理會「炒炒賣賣」的心理不安情緒,只需選對方式,建立「持之以恆」的操作方法,慢慢每天微微的Steem / Hive 貨幣增長。累積兩三年後的今天,已經成為了一習慣,並且知道只要繼續這樣的操作,就算明年突然幣價下跌 50%,我也不怕,可以透過貨幣的增加數量,而抗跌。

Sort:  

Your current Rank (12) in the battle Arena of Holybread has granted you an Upvote of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