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NAS,观影一刻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把家里的网络设备全部更换了下,尤其是用上了2块白嫖的万兆网卡。平时不太喜欢打游戏,但是却喜欢看电影和一些高清纪录片。一般都是在网上找资源下载下来看,但是总是遇到无资源或者下载的资源不理想的情况。

凑巧的是,我一个客户和我兴趣差不多,并且自己搞了个群晖,配合平台,可以看到很多全蓝光的影片。真的是连毛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于是我也自己简单搞了个nas,来体验下什么电影能毛发都看的这么清楚。

今天看的是一部名为《黑水》片子,19年上映的。选这个片子看主要是因为主演是绿巨人,我还蛮喜欢的。

一位名为罗伯特·比洛特的律师,在长达17年之久的时间内,担任辩护律师对化工巨头杜邦公司提起了环境诉讼,而也是通过了这场官司,才揭露了几十年来美国第一大化学公司杜邦公司污染的历史的故事。

剧情并不是很复杂,简单点说就是杜邦公司研发的化学产物特氟龙,PFOA。是个不错的东西,在各行各业中被广泛使用,人民生活中随处可以找到和PFOA有关的东西。但问题也由此产生,生产PFO的废料废水却是剧毒之物,而这些废水在被居民喝着,废气被居民呼吸着,废料堆积在居民周边。。。。然后就是罗伯特替居民讨公道的过程,而最后,显然只是得到了表面的公道。

罗伯特算是一个英雄,这也算是一类英雄主义电影。但是这个英雄却有点不像英雄。一个和你我一样只是普通人的英雄。而他做的就是尽他所能,坚持地去抗争。

u=3983505638,3187844268&fm=26&gp=0.jpg

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也许已经很委婉了。当一个大公司对抗3000人的诉讼案件的时候,他们怎么做的?很简单拆分成一个个小案件,一个个的谈。

END

很巧的是,阿里巴巴被批垄断,罚款180亿;而另一位马爸爸的南山院又是无坚不摧。。

Sort:  

批判主义难,现实批判主义尤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