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今年的生日比较特别,你,已经是个小学生了,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将谱写更绚烂的乐章,会认识更多的朋友。

说到朋友,有一句话这几年很流行,“做时间的朋友”,听起来很美好的样子,但这显然是有些一厢情愿了:

朋友,是双方的认知在一定层面上关联在一起,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种族、社会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双方的心理认知、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的人。

而纵使你再热情,时间始终还是那一副冷冰冰的模样——只有时间对于每个人是平等的啊!所以,不管你怎么想,时间并不是你的朋友。

在小学的5年时间里,你有可能会结识你这一辈子的好朋友,只是,你在未来的二十年以内,无法预知,ta,或者ta们是谁。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你现在刚从起点出发,你的同学们也是。此时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很是壮观,慢慢地,和你同行的人会越来越少,要么是努力程度不同,要么是观点发生了分叉。

所以,如果你想要和谁做朋友,就别忘记——常交往,常交心,否则,很容易就错过了。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没有方向和目标的时候,就只能随波逐流,遇到什么就算什么吧。

在你珍惜身边朋友的同时,不要忘记,每个人都有一个最特殊的朋友,就是我们自己。

这个朋友很特别,你好像永远和他在一起,可是又似乎每一个和你在一起的“自己”,又不完全是现在的你。每一个已经逝去的“朋友”,叠加起来,变成了现在的你。

mmexport1599751983847.jpg

哲学家芝诺曾经被人问到:

谁是你的朋友?

他回答说:

另一个我自己。

与其热脸贴冷屁股般地要去做时间的朋友,不如踏踏实实,做自己的朋友。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你要学不会和自己相处,那你将无法忍受孤独。只有在独处的时候还感到充实,那你才有可能不那么庸碌无为。做自己的朋友,你才有可能和自己的灵魂相遇。

在你的前半生,还有一个永远不会抛弃你的朋友,那就是我,你的父亲。

此时你肯定会说:

说什么呢!你比朋友要重要一百倍好不好!我永远都爱你,离不开你!!!

你说的当然是真的,但是,也真的会变的。不用太久,可能五年,最多十年,你就会开始感到厌烦,认为你好像有了一个全世界最没用的老爹,管东管西一无是处,巴不得早点逃离出我的魔爪。

不用惊讶,真的会有那么一天。相比之下,东方人的“孝道”和西方人的“弑父”情节,其实后者更加符合人类发展的现实规律。

我不希望自己是你生活中的权威,从今天开始,把我当成你的好朋友吧,我们都会更加快乐。就像此时的你,坐在我的怀中,和我一起看窗外的风雨,安静而平和。

IMG_20200910_220116.jpg
祝你胜友如云!

Sort:  

写的真好!好开朗大方的爹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