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老年营养不良?!

老爹生病已经将近一年,现在精神好了,就不停的开始叫唤,不停地说自己饿。他现在每天吃5大碗(流质),基本上是我饭量的2倍还要多。现在连馒头面包鸡蛋都不能吃了,一吃脸上就发红发痒,痛苦不堪。

img_1355.png

我在家工作也一年多了(前面一年几乎是在混日子,最近才逐步走入正轨),现在在家听到老爹没日没夜地叫,心疼又烦躁,有点待不下去了。

我们咨询了消化科的医生,昨天晚上就给回复了。

我们和医生分析了老爹从去年住院到现在的情况,得出结论如下:

第一:老爹从宝山医院出来一直说要吃东西,吃几口就说:“不要吃了,不要吃了”。

第二:住闵行中心医院出来后开始吃流质食物,吃的频率也很高,每天6~7次都有。

第三:之后就是不明原因导致血色素低,还有营养不良、白蛋白低得厉害。

第四:住进普陀中心医院后开始输血、白蛋白每天输,几进几出普陀中心医院。

第五:营养师、康复师干预,建议全流质。早餐破壁后食用,维持这几个月来血色素没有掉下来过,白蛋白维持在29~31之间徘徊。

现在的体质恢复差不多了,为什么一直叫饿?

现在我们回忆老爹住院前几个月,他的身体反应,每天吃很多,晚上睡觉前还要吃东西,最后导致营养不良站立都是问题,摇摇晃晃的,后期大便失禁,一天拉几次,他吃的东西基本上是穿肠过。

医生说这明显是老年性的营养不良,从医学角度去分析,不是因为他吃的东西少导致营养不良的,而是他不停的吃,肠胃功能紊乱,无法吸收,吃进去的东西穿肠过,不消化,经常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给肠胃休息及消化的时间,就立马进食。

所以老年营养不良是吃出来的。

老爹现在身体机能慢慢在恢复,如果他还不克制自己,不停饮食,接下来就会又来一次去年4月份的景象。

从宝山、闵中心出来老爹饿了就给他吃,当时我们没有这个意识,结果来了第二次输血、三次、四次输血的经历。

现在医生帮我们分析了病情原因,如果我们还不帮助老爹克制,就等于送老爹快快离开这个世界。昨天晚上12点的那一顿饭我就没有让二姐给老爹吃,结果晚上没有拉屎,也没有太闹腾。

今天白天老爹叫饿,必须有规定的时间才能给吃饭,不然苦的还是老爹。

久病床前无孝子,老话可能是真理,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

Sort:  

照顾老人,需要细心耐心,看来还要知道点医学知识
祝老人家健康开心

真是难为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