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的日记

麻麻今天看了我昨天写的帖子,觉得我写的不好,于是她自己写了一篇,我看了看,确实比我细腻,发出来,纪念一下:

凌晨一点整,听到老爹呼叫,我还没有进门,就听到老爹说:

哦呦,你来了。

真的神了,黑漆漆一片,他都能知道是我。

老爹说他在学校里准备资料,学生马上考试了,问我怎么来了,是不是家里有事,我一听来劲了,知道怎么编谎话逃脱了。

我对老爹说,我是来问问你今天中午回家吃饭吧,我好烧您的饭。

老爹非常认真的说:

不能回去,学生马上考试了,他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呢!

我说好,您好好工作,我回家做饭,等您回来,多晚我都等你。

然后我就扭头逃,结果老爹说:

等等!

无奈回头听候老爷子发令,老爷子说,你帮我买一把剪刀回来,然后把双手抬起来,说:

我要把绑手带给剪断,不然没办法干活。

………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老爷子从住院到现在,都要把他的手脚给绑起来,不然会被他折腾的人仰马翻,收拾烂摊子。

每次绑老爹的时候,我都会对二姐说,等我出去了你再绑我爸,不是我懒不想帮忙,是不忍心看到老爹祈求、抗拒、痛苦的表情。

看到他这样的老年生活,我真的不敢想自己老了会不会有老爹这么坚强?

经常说我要有这一天就选择去死,谁都说过这句话,真到了这一天会怎样?不知道。

我看着老爹睁大眼睛等着我回复的样子,心软了,但是我不能解开他,凌晨一点真的是困的不行,他却精神抖擞。

继续撒谎、继续骗老爹说,好,我去给您买剪刀,您等着哈!不要闹,不然我就不回来了。

离开老爹的房间后,老爷子真的没有再闹过。

早上我起床后已经8点了,老爷子在吃饭,他对着我说: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这里,没有离开过。
你怎么样,昨天你事情处理的好吗?

撒谎太多,都不知道老爷子指的是那档子事儿了,只有随机应变,我说,嗯,很好,您托我的事,我都办的妥妥的,您放心吧哈!

老爷子很起劲儿的说:

好,那里没什么重要的事就不要通知我,不要来打扰我养病休息。

IMG_20200807_214247.jpg

哈哈!老爷子特别在状态里,太棒了,我可以妥妥的离开了,第一次没有专门撒谎找借口离开。

可爱的老爷子,每天都有新戏,每天都有惊喜给我。

加油老爷子。

=====

麻麻确实做得比我好,老爹和我都很有福气。

Sort:  

Congratulations @julian201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76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77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挺感人的!

唉,一言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