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clv16eslh001xzqszc2xt08fs_3439f5097daa7172ff54c98c145de96.webp
clv16eh0k00gq7qsz9z6ybqmb_29f14ca8523ff4129f2691a837fd07f.webp

看到《朋友》觉得挺有意思的。所以也想写一篇关于朋友的帖子。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原本也是别人一次生日聚会。我也是被朋友拉上一起去的。刚好也没什么事就一起去了。熟悉的人不多。真正熟悉的也就两个人而已。所以我们也就做在一起。因为那次聚会不是以派对的方式进行的。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的讲究。大家都是朋友之间的朋友。所以也就没顾及到那么多。也可以说是各自畅谈。

寿星就带我来参加这次生日聚会的朋友前任。很诧异他们能做到这样毫无芥蒂的氛围。更让我诧异的寿星已经结婚了。甚至她老公也在这生日会上。他们甚至能做到像是普通朋友一样。完全没有觉得往日那些历历在目的交织记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如果不是带我去的这个朋友告诉我事实的真相。可能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一层。

酒过三巡之后寿星也算是敬了所有来给她祝寿的人。之后就应该是各自吃喝的环节了。寿星的老公也去和他兄弟聊天喝酒了。不过寿星却来到了我们这一桌坐下了。她很自然的动作。完全没有表露出一些不安或者忐忑。坐下之后举杯向着我的这位朋友。后面的话题才是让人觉得坐也不是走也不是。后知后觉的我才发现我是被拉来壮胆的。

她放下杯子之后说到: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这朋友这里简单的称他为“林”。寿星称她为“蔡”。林说:老样子,日子还是要过的,班也照样上。也习惯了。在这句话之后他们聊了许多,我也没有注意了,但聊到后面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们可能还有些故事没有写结局。

蔡:你这辈子吃过什么东西是最苦的。
林沉默了一会后:你的喜糖。

蔡脸色有些变化:那你喝过什么东西是最难喝的?
林:你的喜酒。

蔡有些不自然了,就问道:那你这辈子拿过最沉重的东西是什么?或者说肩膀上扛。。。。。。!
蔡还没说完就被林抢了话题说:你的喜帖。

蔡彻底脸色没表情了说:那你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林微笑的看了一下蔡:我看过的朋友圈晒的照片。你儿子长的很像我。
听到这我崩不住了。很想拉着林离开这聚会。再说下去估计就无法收场了。她老公还好距离我们这一桌比较远。应该不会听到我们的谈话。斜眼看了一下蔡她完全没有说话。头也在看着别的地方。如果任由他们这样继续对话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拉这朋友离开之后坐到车上没让他开车。估计他现在的心情比黄河之水还要奔腾。沸腾的开水也许都没有他现在的血还滚烫。
我开车带着他去了路边摊吃烧烤,他喝啤酒我喝饮料。因为一会要开车所以就没有喝酒。后来他才吐出来一些真相。就像老套的爱情故事一样。说好了分手之后还是可以做朋友,只是你这个朋友做的有点损。有些事情过去了就不应该去揭开那伤疤。要疼也是自己疼就行了,干嘛还拉着她下水一起疼。这是当初说好的做朋友吗?有点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