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侃谈

3a305f6b0328d493d9b3d52ebf3d81b.jpg
今晚在抖音里听到一段子。说得好冷。内容大致上是说:我唯独喜欢自己的一点就是仁至义尽之后的无情无义。
因为我不亏欠任何人,所以你也不用来试探我,一旦我反感一个人之后就再也喜欢不起来了。
送你一句话:落日晚风之后你有的是自由,善良的人绝情起来你连跪着的资格都没有。
这是要多大是伤害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有多么心灰意冷才能做出来这样的决定。

重生

前几天看了一部老电影《星愿》主角是张柏芝,任贤齐,男二号曾志伟。在二十多年前就看过这部电影。还被这部电影感动到一塌糊涂。
盲人任贤齐的盲人笔记。这是唯一留下来的遗物,为了和小护士相遇,重生后以保险员的身份接近张柏芝。但他无法说出之前的事。无法告诉小护士他没有事。
整理遗物的时候那本盲人日记透露出丝丝线索。但还是无法把他没死的讯息传递给小护士。也许死了就应该有个合适的归宿。不应该留恋之前的一切。

  • 曾志伟是盲人任贤齐生前的好友。自从盲人车祸死了之后也有一定的影响。但保险员通过相同的按摩手法传递给曾志伟一个微妙的讯息。
  • 通过盲人日记讲述出来盲人任贤齐想对小护士说的话。不然每次想说出真话都会突发哮喘。无法说出那真实的感情。
  • 在阁楼上保险员任贤齐整理他之前的遗物,因为保险员没有视力障碍。所以看到了他之前无法看到的一切。

重逢

这部电影明明已经知道了结果,但我还是重新看了一次。看到的不是电影的结果,而是在看二十几年前我的回忆。那时候我也和他们一样青涩。
在去年,一次偶然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现在是中年妇女)的朋友圈。之所以叫女孩是因为我和她一起的时候她那时是个女孩。看到她的朋友圈地址距离我只有2.6公里。
这个距离让我怦然心动。有句话叫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那个女孩这个距离。整整十四年不见了,从QQ好友到加她为微信好友。一直以来都是把她深深的放在心里。每年她的生日,我们的见面纪念日。这两个日子我都会给她发出祝福。

虽然话语不多。但她也会回复谢谢两个字。每年她都会给我发四个谢字。每次两个。当我截图我们导航距离图片给她之后,她终于和我聊了一会。在强烈要求之下才答应和我见面。
十四年不见的梦中人,这是我这辈子爱得很深的女人。没见面时我一直都在幻想见面之后我会说什么。会不会像以前那样怕她捏我耳朵。
但到了真正见面之后,她笑了,我哭了!想了这么多年的她就站在我面前。张开双臂用她入怀。尽管现在我们各自都有家庭。
没有对于的话,这十四年来想说的话,一肚子的话,千言万语全部都在这个拥抱里了。
image.png

舍得

舍得这是个非常有内涵的组词。也有许多种理解方式。、

  • 舍得,舍得给予,把自己在意的东西分享或者送给别人。这是舍得的理解范畴。、
  • 舍得,舍弃所得,被动放弃原有财富或者资产,也有可能是在乎的人或者事情。这样的舍得我理解为被迫舍得。
  • 舍得,有舍有得,有鱼与熊掌无法兼容的选择。必须做出舍弃才能得到另一种结果。例如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幸的婚姻,如果想从围墙里走出来,就必须舍得之前投入多少爱和经历。更需要舍得自己的亲生骨肉与自己分离。舍得放下自己爱了多久的另一半。如果不舍得着些就无法接受更好的物质生活。
有句俗话叫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为了抓住狼舍得用自己的孩子做诱饵来引诱狼出来。这是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
所以舍得不一定是谁都有勇气做到。能做到的人心有多狠。也许之后做出舍得的人才能体会到舍得是有多残忍。
慢慢品,仔细品

Sort:  

Congratulations @milktea!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Happy Birthday to the Hive Block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