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Life」碎碎念|网红猫一杯翻车,她的原罪究竟是什么?

IMG_0835.jpeg

我大概是几个月前关注到她的,起因还是因为她跟我关注的香水博主是好朋友。她那显眼的假睫毛和特殊的声音,加上有趣的topic,很容易吸引到流媒体观众。

大概是几个月前,她发布了一则《秦朗你的寒假作业落在法国了》的视频。话题热度持续攀升,有些官方媒体相继转载,网路上多了很多“认亲”的账户。

在故事经过几番更新以后,某天我在刷抖音的时候发现,原来整个事情都是猫一杯团队操刀的。因为影响力较大,官方要求其公开道歉,之后予以封号处理。

对于封号这个结果,有些粉丝和网友表示不解。分明是劝导孩子认真做作业的视频,纵使是自导自演的,怎么就落得个那么严重的结果呢?

大家有没有想过,她这样的行为是在恶意占用公共资源呢?本就是是个自导自演的段子,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以后本可以澄清,非得要嘴硬编造更多的谎言来。

为了证明自己学校没有额外布置作业的学校跑断腿,整个教育系统为了彻查这件事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的排查和约谈。网友纷纷自称为“秦朗舅舅”的行为,全民陷入狂欢。

猫一杯作为拥有千万级粉丝的公众人物,本身就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段子手没问题,但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时候还不第一时间澄清,这种示范作用是极其恶劣的。

网络关于这件事的讨论,无形中占用了大量社会资源。

教育系统为此加班加点,原本他们可以投入到更有意义的工作中去;网友对此热议,原本他们可以关注更重要的社会新闻(国际局势)上去。

虽然有些杀鸡儆猴之嫌,但我觉得对她的封杀没毛病。

作为公众人物,有些底线必须遵守。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