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既生命


Image frompexels
小时候的我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虽然对写作很懵懂,但依然喜爱记录每天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和头脑中的所思所想。每天都坚持记录一段生活趣事,渐渐的我也收获了满满一笔记本的回忆。为了让自己每天的故事都有看点,我细心留意生活中的各种细节,发现其中的微妙之处,冬天的松树、凋零的树叶、搬家的蚂蚁、爸爸的鼾声、朋友的优点,对宇宙的思考等等,这些字数不多但又充满童趣的生活随笔就像鲁迅先生笔下的从百草园生活回忆一样,年代不同,我们的经历也不同,但相同的是一个孩子在孩提时代对简单事物美的发现以及对周围世界及其细致的观察。

上了小学之后,班级里其他小伙伴为写作文而绞尽脑汁的时候,我却觉得我的写作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不用别人辅导,通过自己的认真思考便能写出令老师称赞的作文,于是这大大激发了我的写作兴趣,从此我更加努力的去写好每一篇作文,那些写过的随笔、日记和作文虽然没有留存,但是从中培养的写作的能力却让我在以后读书的日子中走的更远。

是什么时候,我开始惧怕写作了呢?我也不知道何时。当我对周围事物有些麻木的时候,当我不再尽力发现生活的美好的时候,当我只是抱着智能手机刷屏而不去思考的时候,我渐渐的发现,我的写作思路停滞了,我的写作思维僵化了,我对写作的态度懈怠了,于是我渐渐的不愿写作,不愿记录生活,最后到了惧怕写作程度。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写作能力却没有随之而增长。我小时候引以为傲的优势逐渐变为学习生活中的短板,这让我非常后悔和难过。

因此,我想要踏踏实实的学习,我想要幸福而充实的生活,我想把自己原来丢掉的写作兴趣找回来。现在便是最好的开始,再次找回自己的写作兴趣之前,我想要系统的学习写作理论知识。找到写作兴趣,才能够在点滴积累中有所收获。这也是我报名这次写作课程的初衷。
最后,我想饮用荀子《劝学》中的一句话来勉励自己,“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接下来,我希望能够以专一的态度学习到更多的写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