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nterlands 心理的預設

前言

近日splinterlands (spt) 突然活躍起來,又多了很多華文用戶注意,所以寫一篇入門文,令大家明白多一點,玩起來開心一點。
話說在前,玩這個遊戲前是要一些前期的心理預備,包括要明白這個遊戲跟一般手遊的分別,也有著區域鏈遊戲的特色。我會從以下幾個方向介紹一下。當然,這一篇會比較少談到遊戲的攻略,大家有興趣,我會再多寫一點。但我都只是一個小小的玩家,大家只作開心討論便可,因為遊戲沒有一個必勝法。

投資的角度

近期多數的玩家進入這個遊戲時,都主要是被他的「巨大」回報所吸引。因為最近nft市場很熱鬧,大家都想在這裡分一杯羹。
這一方面,我認為這個遊戲的卡是有潛力升值的,但都要你先投入去玩一段時間,才知道那一張有升值的可能,如果只想買然後短期爆升,這個機會就不太大,風險較高。
我本人作為一名玩家,我對這個遊戲前景是看好的。只要長期持有,加上遊戲中獲得的dec (遊戲貨幣),都會是一個好的長期投資。
Dec有著一個完善的貨幣機制,它每天的生成是一百萬個DEC 為基準。大家每一次在遊戲中贏到的dec的數量就會因當日的幣值而變化,如果1000dec 少於1usd,貨幣供應就會減少,用作穩定幣值。反之,供應會提高,幣值也會慢慢減少。
單單就這個機制,已經和一般手遊有所區別,也令到這個遊戲有保值或升值的潛力,因為沒有一個遊戲的發行商能操縱遊戲的平衡性。大家有玩過手遊都知道,如果它當中發現任何失衡,又或對營運者利益不利的,就會在更新中改規則,你手中的強勢牌,隨時會失效,這個是一個投資風險,對遊戲體驗都會大打折扣。

玩樂的角度

如果要從玩這個遊戲的角度,作為一個集卡式的遊戲,它的平衡做得很好。卡牌的功能都很平均,當然都有常用的卡,比較有價值的卡等等。但因為它的規則是跟隨每一場比賽都會有所不同,包括可用的cost,可用的召喚師和召喚獸都有限制,所以不會有只有一張超強牌獨步天下。都會有出牌的技術含量,要評估對手有機會出的牌,自己手上的資源等等,這些都是遊戲的耐玩處。
同時,都要一定的投資,包括要買一個新手包,價值$10 美元,才可參加排名賽,才可以開始賺錢。根據經驗,很快就可以從每天開的箱加上賺回來的dec回本。
所以,這個不是一個免費遊戲,但也不算是重課金遊戲,同時都可以做到一邊玩,一邊有著儲存價值。
我都是很注重玩樂的體驗,它可以在電腦,手機等同步玩,這個方便玩家在不同的場合進行遊戲。

小結

我會再更新分享文,討論卡牌,討論各新手舊人要留意的地方,如果大家想進坑,歡迎用我的推薦連結!https://steemmonsters.com?ref=philipmak
也歡迎在discord 加我,philipmak#3222 ,一起討論玩玩看!

Sort:  

有机会的话,购买一块土地,加入discord CN Splinterlands专属群吧 :)

好啊!我已經在discord CN 中!一齊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