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坑

我家小朋友第一喜欢车,第二喜欢的就是沙坑,第三是泥坑。试问又能有哪个小朋友可以拒绝沙坑和泥坑呢?

今天下班早,回来到楼下,小朋友还在楼下沙坑玩。看他正玩着我就悄悄的走了过去,蹲在他背后看着他,此刻我是幸福得观察者。

img_2251.heic

小朋友像小鸭子一样岔开两只脚蹲在沙坑里,手里拿着上周奶奶过生日时的蛋糕叉和刀,地上放着一个小塑料盒,据奶奶说是昨天在这个沙坑捡到的,小家伙把他当宝贝一样对待,洗了又洗,今天还带着出来玩了。

正拿着勺子往盒子里装沙子,左手边一个大概比我家小朋友大半岁样子的小哥哥,伸手要拿那把放在地上的刀,我家小朋友不干了,反应很快伸手就去按住,嘴里还嘟囔着“我的”,声音不是很大,语气中满是着急…,我忍着没说话,小哥哥到也皮实,把手伸了回去没有应抢。我家小朋友此时正着急的两手把勺子、叉子、小刀、盒子,甚至装这些塑料袋(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买菜透明一次性袋子)通通拿到手里,同时还抬头望向周围,在寻找奶奶(我回来千是奶奶在陪着)…看到我之后表情明显放松了,这是找到靠山了,哈哈。

img_2253.heic

我和他打了招呼,就开到他。
“要不要分享下玩具给哥哥玩?——跟哥哥打个招呼吧。 这个小哥哥叫什么名字? 你跟哥哥介绍下你叫什么名字吧”
“我叫xiaoyou ”
同时选了最小的一件“叉子”给递了过去。 今天表现还是很棒的,快要学会分享了,很开心陪伴你一天天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