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E 每週的功課考試越來越多

Hi 大家好,

最近覺得 BB E 的功課越來越多. 每星期除了一晚讀一本書,網上做數學還有做兩頁作業. 以前讀書的時候,我記憶中沒有很多功課所以現在看見自己的小朋友讀一年班感覺有一點辛苦. 其實有功課不是問題但是功課的難度是比我想像中高.我以前做的功課比較簡單,但現在這些覺得比他年紀做真是有困難. 有時候甚至我連自己都要在網上查一查是否我教他是不是對的.

IMG_8826.JPG

其實這個問題不只是我一個家長感覺到.我們有一個群組已很多家長都覺得功課是不是做對的因為很多東西以前沒有跟他們這樣學而且一年班我們覺得有這個需要學這麼難的東西.當然這個是學校的決定因為我們的學校每年的成績都很高所以從中可以看見他們對學生的功課都比較嚴謹. 例如以下頭一頁問學生每一個字的有幾多個音位 (Phonemes). 這個真是讓我們很頭痛因為以前真是沒有學這個東西而且要一年班學覺得難道非常高.

IMG_8824.JPG

今個星期另外一樣功課就是串字再加 'ing'. 這些我覺得對一年班很有用因為很多書本都會用這一句詞語所以覺得適合他們的歲數學. 當然有些小朋友我會覺得困難但做完這頁功課就會對這些字有更多信心. BB E 寫字比較懶所以我很喜歡學校給他這類功課,可以讓他練習寫作.

IMG_8825 2.JPG

讀書方面 BB E 不是很好,比起班裏其他女同學要多加練習. 我覺得他對自己讀書沒有信心,尤其是比較難的詞語他會停一下再想一想,覺得自己會讀錯就沒有信心讀出來. 這個方面我們要每一天跟他讀書練習希望給信心讓 BB E 知道讀錯不緊要只要知道哪裡錯下一次不再犯同一個錯誤已經足夠. 他還是一年班,希望這幾個月可以做好一點,到二年級不要再有犯這些錯誤就已經足夠.

IMG_8826.JPG

happywalk02.gif

animation by @catwomanteresa

Travelgirl pic.jpeg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follow, comment and upvote me. There will be more exciting posts & destinations to come.

All photos & videos are taken by me & co in all my blogs/stories unless quoted.

Sort:  

我们以前一年班,记得读的都是“A man and a pen” XD

BB E的那本英文教科书,可是四年班的程度了!

hahaha a man and a pen hahahaha 笑死

他其實讀書程度已經不是很好,他有一些同學可以多 simple novel!!! 每個小朋友程度不同

每个孩子有自己的学习层度,最重要他肯学习就行,加油!!!

!ENGAGE20

Thank you for your engagement on this post, you have recieved ENGAGE tok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