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的别样新车

已经喜当爷的小叔,虽然满头白发,但是却拥有着非常年轻的心态,除了常跟青年人一起打篮球,做旅友之外,还玩起了年轻人爱玩的摩托车。

初六的早上,在回到老家的第一眼就被院子停放的这辆本田摩托车给迅速的吸引了眼球。就连一号都忍不住的说好酷的车。我和队友都面面相觑,不知道这哪儿来的耍酷玩意。听到客厅里传来的笑声,我立马就明白,这是老顽童小叔来了。果不其然,他正得意地向爷爷介绍起这车呢!

小叔以前有一辆开了将近十年的小轿车,考虑到每个月付出不菲的停车费,每年必交的大几千的保险,更加别说日益上涨的油费,即使小婶三番五次的不同意,他依旧把车卖了,卖了一万多块钱。这个年代虽然说各种打车软件很方便,可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最好不过。加上小叔爱玩,跟潮流的性格,摩托车便成了他最佳的选择。

花了大几万买的摩托车,除了外形酷毙之外,与小轿车相比之后的各种高性价比也是相当炸裂。我是不懂车的人,只是在听到他与队友之间的谈话所知,时速最高可以去到一百五,平常开个一百公里的时速非常平稳。关键一百公里才只要花两升汽油,换算一下,一百公里才只要二十块钱不到,这比汽车真的香太多了。一年的摩托车保险才只要几十块,小区的停车费也只要二十块一个月,听起来真是贼贼香啊!到处堵车的情况下,它还要如过江之鲫,游刃有余,城市代步,理想之选,况且小叔今天还是从市区到我们的小镇上,也才花了半个小时多点,这跟我开车去市区的时间也差不多啊!这么一来,我满眼里都是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只有一辆这样的车其实也不太现实,毕竟去哪里的话,一大家子也没法坐。像今天小婶和堂弟就是额外打车去走亲戚,即使是顺路,也依然没法一家三口挤在一辆摩托车上。用来做上班代步甚至是个人出去附近游玩都还是挺好的。

这个让憋了一年的爷爷心里痒痒的,估计每个男生心里都有一个机车梦吧!男人至死是男孩啊!几年前,爷爷就有计划买一辆老人代步车,这出去附近也都很方便。只是腿脚不方便后,原本没啥星火的骑车念头这下又被点燃了。不知道是否过了年,家里又会多一辆三轮摩托车呢!

Sort:  

有个摩托车好,出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