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与愿违的租赁行情

 在年前过去市区小房子搞卫生之前,我已经跟几个认识的房产中介打过招呼,把放租的消息放了出去,之后就去搞了卫生,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半个月有多,依然像石沉大海一样,要无音讯。这跟去年络绎不绝来找租房的情况有了天壤之别。    


  那时正值过年期间,别说来租房的,就是中介都放假了,我也没太注意,没太上心去问情况怎么样。心里想着等到开工了,市场暖和起来后,终归是可以出租的。直到昨晚业主群里,有业主怒气冲冲把跟租客的聊天记录甩了出来后,才看到有邻居恶意降低租金来引导租客换房。这个手段很卑鄙,整体拉低了小区的租赁水平,也有不少业主纷纷站出来谴责。但是骂归骂,同时也侧面反映了一个情况,今年开端的租赁市场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抢手。       

 今天早上,趁着有点空的时候,跟两位中介聊了一下这个情况,我们的小区所处的环境相对来说比较中心,地段还可以,工厂群体离的不远,商超等便民中心也都比较集中,如果装修不太差的话,租金的水平都差不多。那些打出一千上下的旗号的,一般都是非常旧的,很脏的。这两天才正式上班,很多找工作的人可能也才准备动身,需要一个缓冲的过程来迎接租赁大军的到来。中介这样说,我能理解部分是缓解业主的焦虑(不排除个别急躁的业主从此就开始了低价出租了),但是在鳞次栉比的房屋群里,只见房子比人都多,我开始有点理解那些只相差一两百块的租金里选择低位出租来避免房子长期闲置的业主了。这才半个月,我也开始有点急,如果再过一个月租不出去,我是不是也会选择狗急跳墙的自降身价?    

  去年的抢手让我蒙蔽了这个残酷的事实,以为做个小房东能高枕无忧,其实真是大大的错。担心房子租不出去,害怕遇到不好的租客(就像之前的那位),焦虑租客会把房子搞坏搞脏,厌烦租客退租后的卫生清洁...等等,每个月拿着一点鸡碎的钱,操着一颗无处安放的心。这表面风光,背地里凄凄惨惨的苦谁懂呀?   


  虽然如此,我也在网上的租赁平台上面看看什么情况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光是我们小区就有115套类似房子出租,更别说旁边东边的西边的南边的北边的楼盘呢!真是太难了,看了一圈下来,我的出价几乎是最高的,这难道又要我含泪降价啊!太难了……
Sort:  

现在经济不好,唉,没办法

以为去年不容易,没想到今年好像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