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牙记(一)

跟一号同龄的小朋友都已经七岁或者将近七岁,到了正常的换牙期。而比她小两个月的表弟都已经全部乳牙脱掉,换上了恒牙。可是一号的牙齿,除了因为没有每天刷牙而有点发黑之外,并没有出现任何松动的迹象。一号在三岁以前吃东西算是比较精细的,因为她比较挑食。后来说是怕会有双排牙,所以从那时起,就会有意识的给她吃一些鸡翅膀或者是鸡腿来锻炼牙齿的咬合力,偶尔也会有买一些坚硬的东西,例如甘蔗,也没有听她说有任何牙齿松动的情况,也就没有特别注意。

  过年期间,跟小区里的宝妈聊起牙痛补牙的事情,她顺势提到她女儿长了双排牙去医院拔牙的事情。这位小朋友只比一号大一个月,同属一个午托的,大家都玩的比较好。据我所知,她也是没有提前自然掉牙的情况。跟宝妈聊了好一会才知道,是恒牙长出来了才知道,前面的乳牙还硬硬的,一点松动都没有。无奈之下,只好去医院拔了。因为恒牙长的时间长了,即使拔掉了乳牙,依然可能会长歪。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一惊,因为我和队友都很久很久没有去关注过一号的牙齿问题,说不定恒牙也已经长出来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在下面前面乳牙的后面已经冒出两颗小白点,其中左边的那颗都清晰可见的看到牙头的形状。虽然我极度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但现实就是如此拍拍打脸啊!

情急之下,我想着带一号去镇上的牙科看看,确定一下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尽早把牙齿给拔了,免得影响后面牙齿的生长发育,女孩子还是要美观一点的吧!没想到队友淡定的很,还坚持一定要去县里的正规牙科去拔。真是矫情的很,别人都能在镇里拔,就非要去县城弄。县里牙科的号非常抢手,通常几天以后的号都是要抢的,而且都是工作日才行,这不得又要请假。这晚几天的话,怕这牙就长的老快,再拔就来不及了。我真是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我自己小时候就没有注意好牙齿,以至于后面的牙齿除了长的东倒西歪之外,质量还特别不好。

   按照队友的意思,既然县里的号拿不到,着急也没用,坚决是不在镇上弄。在这期间,啃点甘蔗看有没有用。对于这个临时抱佛脚的建议,我真是哭笑不得,要有用的 话,早些天干嘛去了。说归说,就在前晚上还是给买上了一根甘蔗,一号害怕去拔牙,所以啃的特别认真和卖力,以前都是啃削了皮的,这次直接连着皮一起啃。而二号仿佛天生就害怕甘蔗,对于送上门的甜蜜碰都不敢碰,而我更是超过十年不敢咬甘蔗的人。一号没把一节甘蔗干完就已经说累的不行,我心想这甘蔗确定不是用来浪费的?    



没想到昨天中午,一号打电话来说下面门牙的地方松动了一颗,她要换牙了,高兴的不行。下午放学回来后,到处宣扬她终于要换牙了。松动的那颗牙齿正是恒牙长出了头的位置,这甘蔗也太神奇了吧,这时机也太凑巧了吧?这牙齿过不了几天估计就要掉了,这真是宋江的绰号---及时雨啊!一号对自己准备换牙感到无比高兴和期待,她估计还预想不到,没有牙齿的日子吃东西有多不方便和笑起来漏风的感觉是怎样的吧?哈哈哈
Sort:  

有些孩子换牙要晚一些,我孩子也一样😂

嗯嗯,不长双排牙的话,其实晚一点还更好呢!

我发现生活里许多烦恼都是我们做父母的自己人为制造的焦虑引起的啊 囧

我也这么觉得,有时就是觉得自己太容易焦虑了,恨不得拔苗助长。

小宝也太可爱了!

她比较排斥去医院拔牙,所以知道能自己换牙就可以不用去医院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