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安静

今天又是阴天,早上过来上班时还外加毛毛细雨,本来气温就有点低,下点雨的话,体感温度又马上低了好几度。上了一个多月的班,还真的没有试过在上班期间下雨的,所以这一时之间,我竟然有点懵,想穿上雨衣,又好像过于夸张,但是骑上车后才发现,原本没什么感觉的毛毛雨在飞驰的小电驴加持之下,也会变得能把衣服和头发打湿。还好路程不远,在快顶不住的时候也到达了公司。

    这几天都没有看到老板,以为刚开始时说的晚几天来,这都晚了有十天了。本来他在的时候,由他报价已经是比较慢的状态,这几天都转为品质经理报价,这速度就更慢了。我期望的是隔天就有结果,现在是隔了三四五六天都是有的,而且报的价格普遍都比较高。我虽然不是内行,但是很想跟他说一下目前五金的外贸环境真的很卷,对于没啥技术含量的代加工都是靠低价生存。欲言又止,不知从何说起,只好先报了再说。   

     天气阴阴的,哪儿都不想动。年前赶货,工厂里的机器日夜开工,我们都把办公室门关上了,震耳欲聋的冲压声还是轰隆隆的响,吵的人心里很烦。可是现在机器大部分都停了下来,一时之间,又安静的有点不习惯。本来厂里就没几个人,突然变这么安静,车间里说话的声音都隐约听得见。这静的也让人有点心慌,惶恐公司的生意状况,同时也在忧虑自己的业绩问题。朋友说只要把事情做好了,工资不少我的,有啥好担心的,这毕竟生意买卖都是双方意向的事。可能是我太杞人忧天了吧,每天都在考虑怎么可以提高开单的效率。不然这一天天的,光坐着,也没法等到客户上门,现在这个大环境,特别是外贸的,不知道啥时候春天才来呢?   

有时在想,趁着现在上班不忙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学习一项新技能?例如说考个什么证书之类的,不然觉得挺浪费时间的。想法好多,就是一直行动不起来,或许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因为白天上班,晚上带娃,也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Sort:  

确实累,白天上班,晚上带娃
这工厂车间好大

你朋友也说的对,先把事情做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