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工资飞了?

    昨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了,真是只有天才知道我有多么期盼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发工资的时间到了。      我们公司需要押一个月工资,而且是在月底发,换言之,我已经连续上班了两个月(虽然中间放了半个月的年假)。在这两个月里,每一天都在垫钱,公司不包食宿,所以除了住的不用额外掏钱之外,衣食行外加过年期间的花销,都让我对这一天无限期盼,对工资望穿秋水。  

按照S跟我说上个月的实操经验,那就是等到下班后,每个员工都需要到财务的办公室去签发考勤表,然后核对工资信息,还要当着财务的面清点所有的工资数(发现金)。我听到时,觉得好愕然,怎么还会有拿现金发工资的公司的?虽然我们公司人不多,但是每一个人都要这么操作的话,而且还要是下班之后,那得弄到啥时候啊?为了不让家人等我吃饭太久,我就提前跟队友说了,晚上不回家吃饭。

到了下午接近下班的时候,我内心就开始激动起来,等着财务啥时候可以传唤我过去。可是等啊等的,都过了下班时间的十几分钟了,我在办公室门口偷瞄财务的办公室还亮着灯时,我就觉得应该是有人在领着,过不了多久就到我了。可是当我看到财务都从办公室里关灯锁门时,我傻眼了。这难道就不发我们业务部的吗?该不会是因为我们没有业绩就克扣底薪吧?内心开始慌乱起来,跟S一商量,就在微信上面直接问财务工资的情况。回复说是接到老板的通知是今天不发工资。 纳尼?规定好的时间为啥会突然变卦了呢?而且也没人有提前告知一下原因和发工资的新时间,这算什么回事啊?况且老板从年前放假到现在一直不露面的,这不免让我想入非非啊。  

    就如我之前梳理到的人事关系里面,除了S和我,公司其他人都是和老板有着直接或者是非直接的关系,而S又是一位不差钱的无忧无虑小姑娘。可是对于已经整整期盼了两个月的我来说,这是一件大事,大事就得有大事的态度。如果我连自己的利益都不在乎的话,那我还怎么去为公司某更大的利益?一想到这些个理直气壮的理由,我就热血上头,第一时间就赶紧微信去老板。老板也还算给力,马上在群里说了因为特殊原因,原本今天应该发工资推迟到明天。我立马松了一口气,工资是拿不到手了,至少发话了,而不至于沉默不言。     

  跟S聊了一会天之后,也只能回家去了。没煮我的饭,只能去外面吃碗面打发一下这个寒冷的夜晚吧!希望明天工资能如约而至,不要让打工人寒了心哇!

Sort:  

小厂就是这样,老板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之前在小厂做事也是这样,想离家近,总有一些不如意,以后还是进大公司好些😀😀

希望明天能领到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