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睁大你的眼睛,不然你会后悔莫及!

各位亲爱的鸭鸭好,

电子邮件—一个随随便便就能垂手可得的免费东西,却是我们每个人非常重要的网络工具。

试想想,处身在这个信息爆棚的21世纪,如果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私人电子邮箱,那必定会给新生代(尤其是00后)嘲笑跟不上潮流!

说起电子邮件,时间点回溯到20年前的年尾......

那个时候,我和弟弟刚刚拥有人生的第一架电脑!

这架电脑的功能配备,我至今都依然记得很清楚:256MHz的硬碟、3.5寸的Floppy Disk(这个都是用来储存重要资料的基本硬件,我还收藏着几十片,留作纪念)、14寸超老土超笨重的白色荧幕(假如不小心砸中脚的话,那脚可以马上报销了LOL)

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那超级龟速的Dial Up上网速度,实在是令人无语(那经典的网络链接声音,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迄今都挥之不散)。

当年,最初注册的电子邮件,无疑就是AOL的电邮(其实嘛,当时注册邮件,也是为了让自己能够上ICQ去和人聊天)。

过不了多久,我在MSN注册了一个电子邮箱(基于某些原因,这个邮箱很快被人给黑了,这样就没了 T_T)

丢了MSN邮箱,我又去雅虎Yahoo注册了一个电邮账号(这个应该是2001年1月初的事情)。

雅虎的这个邮箱,再过几个月就快满20个年头。在这段日子里,我曾经更改过19次的密码(平均一年左右就修改一次,每次都是用笔记本记录下来)。

在这之前,雅虎邮箱很少有任何钓鱼Phising电邮。可是,近来这几年,我常常收到很多类似的这些钓鱼邮件。

就拿今天早上刚刚收到的这封钓鱼邮件做例子:

这封邮件说我的2019年License已经过期,需要我点击下面的附加文件来进行验证!

可笑的是——那封邮件的发送人来自一个名为《[email protected]》的发送人 (逻辑思考——身为一个雅虎员工,不使用雅虎邮箱,而选择用微软hotmail来发邮件?!)

Yahoo Mail Verification.jpg

为了安全起见,我还特地写了一封电邮给雅虎客服,询问关于此事。

当然,雅虎客服给我的答复是:“我们雅虎公司不会发送这些邮件给用户,如果你发现有类似的钓鱼邮件,请务必联络和汇报给雅虎团队,谢谢合作。”

最后,智白在这里给大家再三提醒:为了确保你的电邮安全,千万不要随意点击那些钓鱼邮件,否则你将会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