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人生

我觉得有趣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对世间万物怀有真诚与敬畏之心的生活方式。而对生活恒久热爱的人,内心也会平和如初,无论生活多么困窘,经历多少坎坷,初心也不会被磨灭,始终向美而生,渴慕阳光和温暖。

同学赵英小时候矮矮胖胖,学习成绩也是平平淡淡,就像她的人没有什么特殊之处,高中后便就辍学在家,帮衬家里干起了农活,而两个弟弟得以继续求学全部进入了名府就读。照她自己的话说,她其实也是在一所有名的大学里学习和实践着呢,以后的生活里她所感激的就是这段实实在在的农村生活。在这里,她学会了除草,插秧,浇地,也知道了早晨的雨露下午的晚霞都是美在心里的诗歌。

她说,在田野里,在乡间地头,她能和小草对话,能和蚂蚁捉迷藏,也能和蛐蛐对歌。她说农村是她离不开的情怀,是她一切美好的源头。站在田野里全身才舒服,呼吸才顺畅。她农闲时在小油灯下和奶奶学剪纸,从简单的小兔子,到展翅飞翔的小燕子,这一剪自己都不相信竟然剪了三十多年,而且乐此不疲。她说这些都源于对生活最深切的热爱,但更多的是自己在趣味中找到了快乐,找到了让生活更加有滋有味的一种方法。

再枯燥的生活与工作中,我相信有一颗诚挚的心,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她的生活总不会差到哪里去,并且必定是一颗越活越年轻的心灵。

​​我十八岁的时候对三毛与荷西的故事百看不厌。欣赏三毛在荒凉、贫瘠、单调的撒哈拉沙漠的生活,没有任何抱怨,而且将生活化为有趣的文字,字里行间充溢着浪漫的异域情调。

​三毛的文字中有沙漠的新奇、她和荷西建的小屋、简单有意思的婚礼、去海边打鱼等种种生活乐趣。生活尽有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但依然可以过得鲜活、有趣。

​她说:“我唯一锲而不舍,愿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的,只不过是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我也很欣赏《浮生六记》中的芸娘,她与沈复在面对贫穷的生活时,依然能一起畅谈诗词书画,看花枝堆锦绣,听鸟语弄笙簧,优雅地活出日子的趣味来。

​生活哪有那么多宏大的主题,无非是由一个个细微的瞬间构成。而这一切在可爱的芸娘手中,把玩得津津有味,日子过得饶有趣味。

​​人世缥缈幽远,我们一直望着远方奔忙寻觅不止,到头来却发现,人生最难的不是苦觅未得,而是把当下熟悉的每一缕光阴过得有趣并珍藏,在荒芜的人生中开出幸福的花来!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桑椹,我看到了

最初我也以为那就是桑椹,但摘下来却真的不是!它的果实如图是空的,不知道叫什么,也许是野桑椹!有知道的可以写一帖做个介绍让大家了解一下!

IMG_20200429_120304.jpg

如果您指的是倒数第二图那就更不是桑椹,那是核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