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顿红烧肉🤤

昨陪宝妈带着宝宝去医院做术后检查,然后回来的时候邀她们一家三口来我家吃饭,因为正好我休息嘛~

宝妈知道我休息就很开心地答应要来吃饭哈哈~ 我说我一大早起来去买了两斤多五花肉,准备做顿红烧肉给你们吃哦!花了三十四块钱呢😅

宝妈听到开心的不得了!哈哈~看样子红烧肉是无人能免疫抵抗的了的哈哈哈~

我好像没烧过红烧肉,也没花过一顿肉钱超过十块的😅😅 总之是省惯了不正宗吃货哈哈~因为五花肉费肉多,我就舍不得了呵~ 但我并不是抠哈~ 所以今次是大方的一次性烧两斤红烧肉给他们吃过瘾来哈哈哈~

做红烧肉我也没啥技术经验,完全凭着我自己的瞎琢磨胡来弄的,结果是大家特别捧场!说我做的红烧肉特别不错呢!

下面就开始我做红烧肉的一点小心得!
首先挑肉,我买肉点时候,挑了比较精的那种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给爱吃红烧肉又不爱吃肥肉的宝妈精心挑选,完全迁就她的口感

五花肉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再切成一至两厘米的小块肉,直接投入热锅里炸出多余油脂… 我炸的很干,两斤多的五花肉都被我炸出两斤左右的猪油了!XD

不过加了适量开水烧一下还是口感不错的!记住烧肉必须是加开水烧,这样五花肉上的肉皮就能被烧的软弹软弹滴…
也就是传说中的Q弹吧!

因为肉炸的比较干,几乎吃不到肥肉感哈~所以份量也被烧过后缩水了!一锅满满的肉,被炸过多余油脂就不存在肥腻感了!尤其榨干后还特别香呢!

熊孩纸和宝妈宝爸都夸赞好吃的很!可能是我没有放老抽的经验,倒过量了老抽,口感有点偏咸了😅😅😅

不过,不喜欢烹饪加糖的我,这次为了减少过咸,还是放了一小颗冰糖调味中合一下… 哈哈~ 果真咸味回归正常味了!这碗红烧肉可是被他们三个人吃的赞不绝口呢!

还算可以吧!也许是第一次烧红烧肉?没有翻车,还能得到好评可以了!大家喜欢就好!✌🏼

Sort:  

看着你这碗肉,等会饭堂的菜都没胃口了

哈哈哈谢谢捧场😂

看起来挺好吃滴

好吃😁

看起来好吃👍👍

好好吃😁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yanhan.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