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参加友哥母亲节活动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小时候奶奶给带我看八字,先生掐指一算:在家笼中鸡,在外满天飞。这是什么命呀?我当然不信八字先生的“鬼话连篇”,从心理学和概率统计学的角度来说,八字先生的一顿神吹鬼吹,总有些内容潜移默化让你对号入座,信则有之,于是就有了“李半仙”、“神算子”民间封号。

008gXwMgly1gqhlqzs5ycj31hc10gqhp.jpg
credit:pixabay.com

长大以后,才知道“在外满天飞”或许就是“好男儿志在四方”的俗称吧,它也蕴含了“树挪死、人挪活”的生活哲理。而事实上我既不是窝在家里的“鸡”,出外也未能“满天飞”,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确是我亲身经历不争的事实。

008gXwMgly1gqh4uklh79j30ku0l3qg4.jpg

大学以前都是读通学,直到参加工作之后,才意识到呆在父母身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巴适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为人父后,面对教育、医疗、住房三座鸭梨山大,生活不得不陷于“柴米油盐酱醋茶”滴苟且,诗和远方如同梦幻家园的天鹅湖~

鱼呢?被天鹅吃啦
天鹅呢?吃饱了飞啦

每年的春节或年假必须陪老妈,我们一回到家,老妈的面貌焕然一新,人逢喜事精神爽,或许老人家把家人团聚当做最重要的的“喜事”。屋后的柴火灶必须旺旺的,煎豆腐、煮唧菜、炖猪脚、淌烫皮。。。老妈贮备了一年的“精品”食材,全盘托出,而且必须亲力亲为,我们这些晚辈们只能傻乎乎地跟在七十岁老太太身后。

岁月不饶人,老妈已头发花白步履蹒跚;岁月且饶人,我们依然是屁颠屁颠跟在老妈身后孩儿们,任由她使唤呢。

出门的前一天,是老妈最忙的一天。民以食为天,在老妈的眼里,儿以食为天。蒸炒煮炖,样样都行,老妈搞吃的是一把好手。我们姐弟仨的高大健壮得益于老妈精湛厨艺。几十年了,每次我们离家出门的时候,大包小包塞得满当当,借此机会晒一下“妈妈滴味道”:

  • 即食:茶叶鸡蛋、糯米糍粑、红薯虾虾、猪肉香粽
  • 熟食:酒浮扎鱼、醋泡萝卜、豆腐乳、辣子酱
  • 收藏:腊肉腊鱼盐鸡蛋、干笋干椒干豆角、豆子花生红薯粉

此时,品种的数量似乎和老妈的表达成正比,生怕漏下一样而后悔不迭。而我和弟弟妹妹每次都是照单全收,因为落下的不是一品味道,而是一位母亲对儿女全身心的爱。

妈妈滴味道

008gXwMgly1gqh4v6v9acj30dt0dtmzt.jpg

今年大年初一,老妈要求我帮她给远在他乡的弟弟(舅舅六十一岁,比老妈小九岁)用微信发压岁钱,理由很牵强:大过年的,没什么给弟弟吃。为避免舅舅不收的尴尬,我用支付宝转发给表弟。

一次老,两次小。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妈越来越需要我们做儿女的陪伴和照顾,她有句每每说起来就自以为豪的口头禅:女儿的女儿生啦个女儿。口头禅的背后不仅仅体现老妈四世同堂的高辈份,更多是“炫耀”她女儿(我妹妹)这么多年来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感恩老妈,感谢老妹,唯有常回家看看聊以抚平我这颗亏欠的心。

祝愿亲爱的老妈
祝愿全天下的母亲健康、快乐、长寿!
作者注:爱吃爱唱歌,尤其爱这首儿行千里性情使然,真诚表达,也是以此歌名为题的初衷,不喜勿喷哦。

Sort:  

@tipu curate

谢谢萍萍,头等座支持🙏

浓浓的母子情啊华华写的好感人💖💖
妈妈滴味道馋的我垂涎欲滴啊🤤🤩🤩

你既是女儿,又是母亲,或许对母爱理解更透彻吧,谢谢支持

Congratulations @yuanhuahua!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3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00 repli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Tour Update - Decentralized blacklists and Mutes lists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祝华华母亲,身体健康,心情快乐

谢谢友哥
每次看你或阿峰的文章,都羡慕图文并茂,原来来自pixabay.com,学到了

祝福华华母亲节快乐

谢谢🙏,你也一样

妈妈的味道,永记在心中~

@yuanhuahua 话说,该如何称呼您呢?我叫智白,幸会认识你!

智白抬举🙏
叫我华华就可以,是社区一枚大叔级别滴新成员,请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