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说到母乳喂养,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嗤之以鼻,因为现在各种各样的配方奶简直太多了,国产的、进口的,不管是平民老百姓,还是明星大腕们,达官贵人们,有了配方奶,小娃娃都可以健康长大!

img_0.6082709179365422.jpg
图片:pixabay

甚至还有一些传言,认为半岁以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因为从外观上看,母乳从浓浓的乳白色,变成了淡淡的乳白色。这么一看,确实好像营养物质少了哈!

其实不然,母乳的颜色是根据婴儿的需要随时调整成分的,最早是初乳,非常粘稠,里面富含各种提高免疫力的物质,所以初乳非常宝贵!也有一种产品,叫牛初乳,主要功能也是提高免疫力。

早期母乳的颜色是浓浓的乳白色,这是因为它富含脂肪成分,就像肉汤,白白的也是一些脂肪成分的原因了!而后面淡淡的是因为成分主要从脂肪变成了蛋白质了,脂肪变少了,所以颜色淡了,这并没有讲营养就变差了哦!😊

我是坚定的母乳喂养支持者,因为配方奶再好,那也是根据母乳的成分分析配备的,根本不能跟母乳相提并论,更不可能取代母乳,当然,如果妈妈实在没有奶水,那吃配方奶也没有关系,孩子一样长大!

因为我遗传我妈妈,所以奶水非常充足,喂奶喂到2岁3个月,晚上睡觉也从来不间断,所以孩子从小身体很棒,基本都没有去医院,吃药,输液什么的都没有!但幼儿园环境复杂了,也因交叉感染支气管炎,去医院输液过一次。

总体来说,对于母乳喂养,我觉得非常好,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可能妈妈要累一点,但是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有了这样的亲密关系,儿子和我的感情非常深厚,对于今后的管教,成长也具有积极的影响!另外,母乳喂养对于母亲也是很有帮助,对于乳腺疾病有很好的改善控制作用!

不知道朋友们对于母乳喂养怎么看呢?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额,知道好,但不好评价😅

哈哈,这个没什么啊!很自然的一件事!

看到第一句 我就蒙圈了
1202年了大佬

应该是写2021吧😂

😥啥意思,我更蒙圈啊,我没有提到年份啊!

你说的没说!🤝 不过我没啥奶水 我儿子吃了三个月不到的母乳🤦🏻‍♀️

没有奶是没办法,不能苛责女性!

Congratulations @zhangyan-12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8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9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Day - August 1st 2021 - Hive Power Delegation

据说,喝母乳的孩子,他们对病毒的免疫力和抗体,要比那些喝牛奶的来得强~

是的,确实要强一些!

佩服~我奶水也是多的不得了 但我只喂到了一岁 由于上班有时候需要一上午都在教室 根本没法挤奶😭

那是太辛苦啦,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