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的点点滴滴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前面我提到为了生活,我来到了印度尼西亚这个国家,那我接下来的时间就描述一下我在印度尼西亚的这个项目的工作,及生活情况。

我是晚上9点从广西南宁飞到雅加达,到这里时已是当地时间的晚上两点多,乌黑乌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出了机场门口是高架桥,上了项目安排的大巴车,就是一通睡觉,城市夜景,一点也没有欣赏到,等我睡醒时已是当地时间早上八点,接待我们的就是公司防疫人员,下车的那一刻,感受到赤道附近阳光的温暖,就在消杀那几分钟,已是汗流浃背(因为很多人都是毛衣在身),每个人经过消毒后2人一组安排隔离房,回到隔离房倒头就睡。

大约在下午五点左右,依稀听到教堂传来一些音乐,我们听不懂,似乎离我们很近。隔离餐已经送到,我们不能与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都是等到送餐人员走后,我们才打开门取餐,打开门后,夕阳照射进来依然刺眼,迎面袭来一股热流,在这个冰火两重天的环境下,有点不适应。巡逻的印尼保安似乎看到很多人都未关门,及时提醒大家注意防护。我也及时关掉这个赤道暖流。

隔离期间极为无聊,这里不像国内那样网络畅通,并且这里国内手机需要注册IMEI,但是我们几个是初次出国,都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导致钱三天的时间只能趴到窗户边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欣赏着外面的世界。第四天,委托翻译买来的手机终于到了,在这里国产品牌还是很有名的,我买了一款红米手机,我室友买了一款vivo手机,虽然就花了1000人民币,但这个手机与在国内买的无论是从像素,还是重量来看都与我在国内买的手机相差甚远。

隔离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潘多拉魔盒被打开,也许这是第一次出国的激动吧,用着蹩脚的英语问着我的印尼同事:can you speak English?,印尼同事回答着:a little。哈哈,刚开始还有点点嫌弃自己的英语水平,怕不能与他人交流,这下彻底放心了,因为我们都不会。似乎这是我多余的担心,后来发现,他们这里的官方语言是印尼语。

过了两天我与同事处理缺陷,同事因有事离开,我在工作地点等着同事到来,远远看到一个带着红帽子的业主人员过来,他似乎知道我是新进场人员,他先是用中文问我:“这个设备是哪一个端子短路。”也许是现场太吵,我没有听清楚,他又用手机翻译翻译出:这个设备是哪一个端子短路。然后本想用英语表达一番,而后欲言又止,默默地拿着他的手拍了这个短路设备,在后期的接触中,发现他是我们的点检人员,他们的中文非常厉害,我们可以直接与他们电话交流,他们同时会印尼语,英语,中文,我特别地佩服他们,并且他们他们非常的善于求教,在现场遇到某些名词不知道怎么用中文表达,他会问我们,并且用他学习中文的软件让我们指出是哪一个字,这种认真学习劲更加让我佩服。

在这里渐渐地与新同事熟悉起来,发现他们特别的热情,不管他们是否认识你,都会与你打招呼,渐渐地与他们融入到这个大集体里,虽然语言不通顺,但我们工作配合默契,按时按点完成,并且保证质量,这是我印尼工作的一些小事。

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接下来我还会分享一些自己看到的,感受到印尼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