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images.jpg

为什么要拿锁狗的链子
将我锁着
为什么要用牲畜的门栏
将我关着
为什么要把道德的尸布
将我裹着
放开我,放开我
让我去吧,让我去呵

我要去高山,去森林,去江河
那里有新鲜的空气
美丽的花朵
那里有浪花迎面扑打
蓝天多么开阔
在绿茵茵的草地上
自由仙女在挥手召唤

为什么要拿锁狗的链子
将我锁着
为什么要用牲畜的门栏
将我关着
为什么要把道德的尸布
将我裹着
放开我,放开我
让我去吧,让我去呵

我要躲开这廉价的烟草的涩味
低劣的白酒的泡沫
我要躲开这毫无生气的尖笑
成功的精巧的盘算
那些漂漂亮亮的男女
华丽的大厦里的公务活
和蛛网布满的土垟
死胡同里捉着虱子的老太婆
呵!那些……
那些……

放开我,放开我
让我去吧,让我去呵
自由在我心里颤动
我要去高山……
去森林……
去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