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in #hy4 years ago

什么时候,我还坐在凳子上
仰望爷爷剃得光秃秃的头
细数爷爷脸上,岁月碾过的道道痕迹
幻想着,时光的列车飞驰而至
满载我一个个天真的梦想

什么时候,我还趴在母亲的膝上
耳边的故事像山泉一样流淌
微风的抚摸是催眠的小曲
睡梦里,我的睡床
成了沧海上的轮船
波光荡漾中,我是勇敢的舵手
航程再颠簸,我也要向前进

什么时候,我还抱着球躺在草地上
回味球场上的合作和纠缠
蚂蚁爬上蓬头垢面的我
不知它们是否把我的头发
误当作秋千?

什么时候,我还盼望着跟伙伴去远足
盼望着,透过清澈的溪水,看见鱼儿
拿出鱼竿,钩上鱼饵,我们垂钓着快乐
盼望着,透过剔透的露珠,看见太阳
无需乐谱,展开歌喉,我们歌咏着童年

童年啊,我即将向你告别
前方,崇山峻岭等着我去攀越
前方,萌芽的梦想等着我去灌溉
不久,我将带着你送给我的纯真和善良
依依不舍地向你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