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来自Iang的自我介绍

in #iang6 years ago (edited)

翻译了一篇Iang的文章,里面介绍了Iang的个人经历,方便大家理解EOS的历史和设计哲学、一起交流和学习!

原文: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iang/i-am-iang

嗨,Steem圈内的朋友们,大家好。

Dan跟我讲,在steem社区里,我的名字Iang比较具有神秘感。的确,Iang就像拼写的那样,能在google里搜到的信息也有限,所以还是让我来简单自我介绍一下,省掉你们的去谷歌时间吧。

1995年,阿姆斯特丹,我和Gary一起进入了金融密码学领域。在小镇的一端,我们着手研发第一代基于密码学的全资产交易系统,也就是20世纪90年代的"bitshares"。同时在小镇的另一端,是具有传奇色彩的DigiCash,他们首个研发出了电子现金,也就是20世纪90年代的"比特币"。那个时期真让人陶醉,我们相信能改变全世界。阿姆斯特丹的DigiCash,三藩市的Cypherpunks,加勒比海地区(CoinAgenda)和波士顿(CFC)的会议,上百项改进…当时的我们处在政治和经济反叛浪潮的风口浪尖,从20世纪80年代中起,这已经很少见了。直至今日,这股浪潮的影响力仍在扩大。

实际上,我们现在能想到的概念,基本上都是那时的产物:共享账本(分布式账本)、三式记账法、工作量证明、智能合约、声誉系统等…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它们逐渐成型。然而它们太过独立,以至于没有解决问题,当然这也是一个比较糟糕的借口啦。

在20世纪00年代早期,我花了很多时间在电子黄金上,做了很多好事和坏事。电子黄金是一个重量级的里程碑式的产品,DigiCash当初的承诺最早被我们(电子黄金)实现,那时候我们仅有一个plain old SSL website(姑且戏称POSW?)。我的公司建立了一个数字化贵金属交易所,上面可以在1分钟内支取你的黄金或者白银——至此,问题解决。但这并非结束,在00年代中期,我们遭受了一系列诉讼和仲裁(很心痛!很糟糕!),公司也间歇性停业直到破产。很多电子黄金至今没能返回到持有者手中(据目前统计,大概仍有85%左右)。

类似的其他系统也相继被关停——一些是正常的,一些悄悄的,还有一些直接恶意地关了。我提到这些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2008年,中本聪提出了一个不可能被关停的现金系统,并警示了运营者关停系统和财务损失的风险问题。第二,我们许多社区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教训,已经写入了历史里,而比特币社区仍傲慢又开心地重蹈覆辙。Mt.Gox,Bitfinex,SilkRoad,还有你们称做的DAO,这些我们之前都见到过类似的。

那时候,当大家开始把玩比特币,而我已经转向了认证领域。通过CAcert社区在全世界拥有的可信担保人和仲裁网络,我们第一个创建了世界范围的信任网络。并且,我曾到肯尼亚帮助一家初创公司,在那里,我明白如何创造金融信托。这些所有的经历,驱使我写下了认证领域的个人代表作,里面记录了我经历,并且解释了认证模型的作用原理。

这些题外话都是去过经历的事情,我后来回到了金融密码学核心小组(http://financialcryptography.com/)。先和R3一起为金融财团们做了一个符合监管需求的合约平台——Corda系统。现在,我回到了用户端领域,为个体和小型企业研发——也就是后面即将发布的EOS project。我们希望能再次重新书写合约的历史——这一次,用区块链搭建起一个平台,连接海量的交易和有意义、有价值的协议。

我注意到steem,估计它是唯一个,试图让普通用户看不到链的区块链产品吧?同样,bitshares也类似于此,这让我产生了共鸣,只有看过halcyon cypherpunk dayz的人才会懂。

(系统的设计)很多好的坏的我都谈的很少,之前仅发表了几篇文章,也指出了一些方向。简短的说,我相信共赢的关系基础来自于良好的治理平台,这一些都要用技术来保证。如果你也认为治理是良性关系的基础,那么欢迎多看看我们的steemit!

Sort:  

Congratulations @eriiic!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eriiic!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supports the SteemFest⁴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