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增加 info 指令

in #info6 years ago

看过我《昨晚steemit肿了啦?》这个帖子的都知道,STEEMIT官方比较任性啦,节点想生就升想降就降,有句话咋说来着,有钱任性,没钱认命,我是没能力也舍不得自己搭一个私有全节点玩,所以只好认命喽。

但是因为公众号和我的一些程序对节点的一些信息依赖还挺大的,所以我就想加一个公众号当前用的API节点的信息查询,同时也显示一些STEEM区块链上的一些相关信息。


(图源 :https://bing.com)

使用方式

公众号中输入如下指令即可:

info

简单说明

API节点版本

首先是版本号啦,STEEM节点的版本号可以用如下JSON获取:
{"jsonrpc": "2.0", "method": "call", "params": ["login_api", "get_version", []], "id": 1}

按照官网自己的说法,login_api是要从0.19.4中移除的

The login_api was designed as a way to map the API names to numeric ids. Because the APIs are no longer called via id, there is now no need for the login_api, and so it has been removed.

不过我测试了还好用,好用就先用着喽

公众号受限于文本长度,我只显示大版本,即:0.19.4

head_block_number 以及last_irreversible_block_num

这两个分别是最新区块编号以及最新不可逆区块编号,再我们需要遍历区块的时候,这两个很有用。

我们的程序不正常的时候,可以与这两个区块对比一下,看看是不是程序延迟太大。

Feed Price 和 Market Price

喂价和市场价,这两个代表STEEM的current_median_history_price 以及 STEEM在内部市场的当前价格。

这个价格信息和pu指令返回的部分内容相同。

Blockchain Time

这个是最新区块的时间。

通过对比这个时间与UTC时间,可以知道API 节点的返回的信息是不是最新的。

大家可能以为API节点返回的数据一定是最新的,这个大错特错。当前的STEEM官方节点集成了JUSSI(可以理解成 steemd之上的一个缓存层),如果JUSSI出问题,就会得到一些旧数据。

前些天我的公众号出问题,经过我测试,发现原因在于我用的节点延迟了接近一整天!

其它

当前info指令支持的信息还很少,以后可能会根据需要增加额外的信息。

公众号添加方法

还没加公众号的,快点上车啊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Sort:  

早已上车,支持加入各种功能!

刚上车,哈哈

good work. carry on buddy.

过来学习一下!

what is your post talking about? @oflyhigh

技术含量太高,还是看不懂

任性的官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