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很难原谅一个犯错的人, steemit 会让此变得更糟吗?

in #internet6 years ago (edited)

如果你在网上暴露了你的真实身份,千万不要犯错,因为互联网会永远记得。

1
早上在别人的 steemit 文章下发表了一条评论。
因为查了更多的资料,我修改了好几次我的评论。
最后,我索性删除了我的评论。

当然,我知道我的修改记录永远都会存在。
即使在 steemit 网站上看不到了
但它们已经在 steemit 之前的区块里面,永远都删不掉了。
但我庆幸的是,那些并不是什么太有争议的内容。
即使那一天被人重新翻出来,也不会对我有太多的影响。

但是,这不得不让我有些担心:

基于区块链 的博客,更难以容忍犯错的人了,因为真的会永远被记得。

2

以前看过一篇报道,但很遗憾我没有找到原文。
那篇报道关注了一群特别的人:

这些人曾经在网络上恶名昭著 , 因为犯了错,他们被网友炮轰。
几个月之后,他们淡出网友的视野,有些人开始尝试改正错误,重新生活。
但遗憾的是,互联网却不再关注这些了,不再关注他们的忏悔和改正。
只是永远记得他们犯过的错。

刚刚在想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查到了 Eric Schmidt 说过的一句话

“I propose that at the age of 18, you should, just as a policy, change your name,” Schmidt said, with a smile. “Then you can say, ‘That really wasn’t me; I really didn’t do that!'”

他还说,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一个删除按钮
steemit 不是让这个按钮完全消失了吗?

Sort:  

但是网民的记忆和关注力只有一秒钟

并没有实名认证嘛,不会有人知道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