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ODR Tea House 老道茶馆 🍵 “一起来谈谈种植心得”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呵呵,今天由轮到@wilhb81@jaffer@maiyude开店了。诶,你在找什么?是不是在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美女店小妹?非常不好意思,本店今天没有店小妹值班,唯有让我们几个“小鲜肉”与“老腊肉”来给各位客官奉茶~

当你听到“种植”这个字眼的时候,你脑中第一个浮现出来的画面是什么?

种植,对很多人而言 – 它可以是其中一个消磨时间的闲暇爱好;它可以是一门手艺,甚至能够让你把它当作正式的职业。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些花草树木。

在这里,就拿我做例子:我在小时候,就一直被母亲灌输,“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的观念。只要我们付出心机去照料它们,或多或少将会得到成果。我在自家的范围,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蔬果与花朵。虽然,我称不上是植物达人,但是至少对种植拥有浓厚兴趣。

来吧,让我们一起来聊聊,你们的种植心得~

如果各位客官不介意的话,我们已经烧好茶水,等你们上门品茶。

Sort:  

店小二桌~

嘿,来了

卖鱼的没有带几条新鲜的鱼来啊?

来啦!我是不是第一个?

我也来了!

嘻嘻,如影相随 :)

妇唱夫随 真甜蜜

嗯,你是第一名,开心吗?

来看。。。有肌肉男?

@mrpointp 是肌肉男,我只是“吃鸡肉男” XD

OMG, 还好我只是吃鸡肉。

小二来报道啦❤️

美丽的店小二你好 :)

前来蹭吃蹭喝了,要羊腿!😂

周一的小二来蹭一下

欢迎欢迎 :)

喵~

我也来补个到哦

有次土豆在冰箱放久了,竟发出芽来,就把它丢在一个土盆里,后来竟长得不错,只是未能长出小土豆!

呵呵,大诗兄也有这样的经历。我也是一样,先把土豆放在冰箱,让它们发芽,然后在移植到土里~

哈,都是人才!

来了,我老婆种了一花园月季和多肉。

然后兴趣过了之后就不管了。

于是我默默的照顾着一花园的月季和多肉。

鱼嫂种花,鱼哥照顾 - 这个合理 XD

😂我家的花花草草都被我养挂了。我是辣手摧花🌸

辣手摧花狼姐姐 - 这个绰号如何?XD

传说中的摧花大盗?

还好不是采花大盗🌸😊

看我菜园里的黄瓜,长势喜人啊!
直接生吃最爽口啦,绿色无污染!
关键种植黄瓜最省心!

微信图片_20180606104534.jpg

哇,这黄瓜长大真是大又长,三哥手好巧!

时而劳动一下感觉还是蛮不错哒!

关键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一天天长大,蛮有自豪感不是!

自己种出来的蔬果,的确是非常自豪!

哇 几大条🤣

哇塞!我要吃刀拍黄瓜!

哇~稀罕

哇塞,好成果!偶像!

这黄瓜长相真喜人

观赏类种过的多是铁线蕨等好养活的蕨类 吃的种过青椒红椒豌豆等蔬菜 前段时间领了些香草🌿 可以种袋子里很方便:
3D0F98D1-B190-4424-96DF-520BAD6EB392.jpeg

还有家附近看到这些抽屉柜被废物利用种上可爱多肉 觉得挺有创意:

4516E3CD-0280-4AC6-9326-67473DE1B930.jpeg

哇,小多与植物真是绝配!那个用纸袋种植的概念很棒,可以效仿~

我天!上面大家都是种植达人啊!
我从拿到菜园子开始,种了好几轮,一点成绩都没有。后来带着种子回家配制,也是到了第二次才有苗子出来。然后移植到菜园子。
感觉种菜真是超难的!

凡事起头难 - 当你从中领悟了正确的种植方法,日后的种植将会越来越顺利,你也会逐渐爱上种植。

加油吧,勇敢坚强的布鲁嘟主子!

种植我喜欢,种花种草,种菜种瓜,恨不得步陶公后尘,回乡“采菊东篱”!

有想法有行动,已有收获。

IMG_20180606_101822.jpg

哇!要是宝宝可以吃上几口新鲜无毒的菜多好!

到我们乡下可以做到。

嘻嘻!老师幸福呢!

贺老师好兴致,我打算在阳台上种西瓜了。。。虽然我家里人普遍不看好。。。

西瓜有点难,可以种甜瓜,买点菜籽饼当有机肥,特好吃。

贺老师是种植达人,对种植有一点的心得与造诣。继续努力加油!

很喜歡花草,但是種什麼都種不活,現在唯一還活著的就是辣椒了,辣椒多到吃不完。

可能辣椒与你有缘,所以才不舍你而去 XD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6-07)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6-07)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家里种了苹果树,梨树,蓝莓,草莓,还有一些蔬菜,孩子们在花园里玩每次都希望找些东西回家

掌声鼓励鼓励,我也很喜欢莓类的植物,它们的维生素与矿物质超高~

我家有几小颗罗汉松。前几年买点。
不算什么种植。浇浇水是一定。
讲种植就传miss @chann 😎

罗汉松是盆栽吧,那需要心机去栽培~

嗯,希望 @chann 她会来分享她的种植心得

算是盆栽。我较没耐心培植。买时候只为一句话。
家有罗汉松,一世不用穷

家有罗汉松,一世不用穷 - 那你应该很快中新加坡的TOTO了

每一期都盼望。

我期盼中你的toto 就好了

明天又希望。

哈哈哈 我来也~~~~ 带着我的小白菜!

突然有点想吃咖喱菜。

嘿嘿。你不说还真忘了小时候,旧宅里有一棵龙眼树

瓜叔家里不种瓜吗?龙眼我很喜欢吃,嘴馋ing...

超喜欢养花,从种子开始最好玩了

难怪小姐姐的画都是花草树木,一看就是种植达人!

种植?我是行家啊!

我当年种过西瓜和哈密瓜!涨势喜人,就是死的太早了。瓜还没接出来。

后来我种了油白菜,嗬,被水冲了。(位置没选好,在我家院子的渠沟旁边)

最后我养了仙人球,现在他。。。。盆空了十几年了。emmmmm........

我现在想养店小二了。。。

向你的西瓜+哈密瓜+油白菜与仙人球致敬~

嗯,努力养好店小二,日后就无忧了!

来喝茶了! 今天的话题好喜欢。
种吃的,摆美的都喜欢。仙人掌可以这么玩
Cactus02.jpg

黎妹无疑是斯丁密的种植专家,给你点个赞啊!

谢谢!谢谢!太夸奖了,羞。。。
这里看来还有太多高手了,要跟大家学习学习!看到 @xiaoshancun 的黄瓜和 @hqy 贺老师的收获都好羡慕啊!

种花草大多数的人都爱吧。
我也从小就喜欢,种过很多花啊,玫瑰花,美人蕉,黄金菊,大丽花,鸡冠花……挺多的。

露西你是花朵仙子,对花朵的种植应该颇有研究吧~

只是一般啦,也有种死掉的时候,哈哈哈

我的本事只限于那种独立性强的植物啦……基本上 天生天养啊……不好意思 哈哈哈
菠菜番薯叶辣椒等

这些蔬菜容易种植,吃起来也健康!

是的啊……太爱它们了

小白条在吗?上茶了~
种植我擅长,家里种了好多葱,可茂盛了~

小白条他奉命我来上茶,自己跑去睡懒觉 :P

哇,葱啊,这可以做很多美味佳肴,村长可厉害!

没办法,手残,只会种葱这种没用技术含量的植物

小P种的葱被晒死了这种事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哇咔咔,小白条已经竖起耳朵偷听着 XD

把他的耳朵捂起来~~~

小p厉害了!这个记下来了,还有什么糗事,准备给小p出书

希腊阳光太好,其实也不能怪他~~~~~~
(还能挽救一下嘛?)

对,要怪就怪葱自己不争气!

能够种植就很不错了 :)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只能种这种

握手~

击掌!哈哈哈

我很喜欢欣赏各类花草,但自己还没有种植过,家里的花草都是我妈在打理。😂

欣赏各类花草也是爱好,你母亲应该也是种植达人!

超级喜欢弄些花花草草,每当花儿美丽绽放的时候超有成就感,心情也就美美哒!😳

嗯,同感啊,那种“含苞待放”的滋味,真是蛮期待的~

我岳母老家范围就有些空地闲着,有天突发奇想不如种红毛榴莲看看,现在那两棵红毛榴莲树不时结果,都不需要外面买,况且现在红毛榴莲价格那么贵。

嗯,番榴莲/红毛榴莲的确很贵,我这里没有种,但是我母亲家里就有种植。它是癌症的克星,尤其对前列腺有明显帮助~

需要照顾吗?

没照顾咯,最多只是修一修不让它长太高,免得采不了果实

噢噢!谢谢!下次跟你要种子可以吗?

没问题的,有吃就把种子留下咯

好!谢谢!

你只管吃,不需要照顾

嘻嘻哈哈哈不好意思

种植二字,令我第一瞬间想到的就是退耕还林,很多人在山上把树苗一棵一棵地种进土里。

多亏了那些植树先锋,我们的地球才能维持绿油油。他们的付出真的是无以回报~

我喜欢种一些小植物
比较好打理
动物的话,要清便便,还要请毛发,喂食,我们上班族就买那么多精力了。
还是适合养植物

是啊,小植物,尤其是多肉植物比较好打理,也可以把它们随身携带~

话说你家的小白和她的孩子们近况如何?

我是種甚麼死甚麼的植物殺手
連仙人掌都活不到兩星期
最能種的是假花!

假花也是花(可以自我催眠说它是真的XD)

對呀, 真的是假花呀
XD

仙人掌对水土要求很高其实!我也种死过几个...

傳說中最易種的就是它了...

传说都是骗人的~~

和童話一樣嗎?
童話裏都是騙人的?!

我也不造~但是歌都是这么唱的啦

不造是甚麼?
果然都是聽歌學人生

嗯,我对仙人掌也没有办法 O.o

提起这个话题,我简直要老泪纵横了。。。。
种什么死什么,仙人掌都能死了。

索性买假的摆设花,那就不怕死了心疼

哈哈,姐姐也是厉害了,我身边也有一个把仙人掌养死的朋友ԅ(¯ㅂ¯ԅ)

说多了都是泪。。。。唉😔所以我根本没种任何植物现在

我这样的植物杀手…基本到我手上的植物,能活下来的只有绿萝了吧…

有没有尝试多肉植物?

上一张在办公室种的“落地生根”,种植物有类似禅修的效果。
IMG_2252.JPG

啊,落地生根,以前小时候很常种,这个超级容易!

对的!完全不用管,而且很容易超生~

来学习啦!种植是我的死穴!
家里种什么死什么!刚从ikea买了假花回家摆😂

哇咔咔,ikea的假花真是超方便 XD

C8448D85-93BC-4FF0-B6F7-449003C551B2.jpeg
我想起了我阿姨种的白香果!

你阿姨好厉害

是啊 还有黄梨 茄子 芦荟 buah longlong

百分百种植达人

哇,你阿姨搭的这个架子很棒!

是啊 她家就是一个大花园

我是植物杀手,種什么死什么。连浇水我都可以杀死植物。所以我真的不敢乱種植物了。

喔,可能是种植和浇水的分量不正确?

可能是吧。所以希望和大家多学习。

能不能种币。。。

这个没尝试过,你试了再告诉我们好吗?:D

來喝杯茶😎😎

你家有没有种植猫薄荷?

以前在老家有种葱头,指天椒,番薯叶,夜香花,某草药,芒果等。
除了葱头长高了就吃掉之外,其他都生长得很茂盛。
菜叶类不太行,有虫和蜗牛来咬。
指天椒后来有虫害,染病。😨
没用杀虫剂,不会预防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