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生活和现实压垮了多少人

in #partiko6 years ago (edited)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wyy020489-o2n4jjqk-1536649768963.png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带来阵阵凉意,秋意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了。炉子上的茶水咕咕地冒着热气,电脑里放着《岁月神偷》的歌曲,在这荒凉的雨夜,屋里愈发显的温暖,王雨的眼泪却不自觉的流下来。

发生的变故已经超出她的心理承受能力了,她说最近总是连续性失眠,好不容易睡着梦里却满是追赶和逃避,醒来枕头已经湿了一大半。她整个人瘫软的坐在毯子上,头发凌乱、脸色蜡黄、厚重的眼袋、突兀的黑眼圈,这不是30岁该有的样子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能静静的听着她诉说。我抿了一口茶水,在想曾经那个朝气蓬勃的女孩哪里去了?曾经与我一起吟诗畅谈梦想的女孩哪里去了?曾经跟我一起开怀大笑的女孩哪去了?曾经意气风发的指点江山的的那个女孩又哪去了?那个女孩不见了,与我眼前的她是天壤之别、判若两人啊,我想大概是所有的理想都在生活与现实的压迫下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对她来说诗与远方真的变得遥不可及。

我知道她投资失利了,一无所有,没有老公,没有孩子,没有不动产,却有压的喘不过气的债务。她黯然的说:“总想着出人头地,觉得坚持一下就好了,但是真是身心俱疲了,现在不敢谈远方,只想顾眼前”。

生活就是这样啊,对于有些人来说是美好的,而对于另一些人就是残酷的,能量守恒定律用在这里也很合适,生活给予一些人多少美好就会给予另一些人多少残酷,只不过有些人熬过去了,有些人没有坚持下去,在这期间压垮了多少人,多少梦想和多少豪情壮志。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湖南一女孩不顾众人劝阻在景区跳崖结束生命的事情,而与此相隔一个多月前也有一名男子从华山长空栈道跳下悬崖结束了生命,接二连三的相同的结束生命的事件,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我想他们一定是经历不能承受的事情,一定是被生活逼的无处可逃了,才淡定的从容的选择了结束生命。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经历了失败,经历了低谷,又触底反弹的,但是处于低谷的时刻是真的万念俱灰。多年前,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家里没法用一个穷字形容,父母没有供我继续念书的能力,所有的亲戚劝我不要再念书了,家庭这么困难,早点进入社会挣钱供弟弟读书吧,这样还能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偏不听他们的话,咬咬牙去办理助学贷款,我倔强的认为没有他们我也一样会去念书,但是助学贷款需要担保人签字,没有一个亲戚肯帮我做担保,无论我怎么求他们,他们还是无动于衷。

虽然最后我如愿的念了大学,但是那时候的绝望一直到今天都记得。那个时候觉得世界是多么不公平,人与人是多么不平等。生活又是多么的偏心,它简直就是有些人的亲妈让这些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想要的;而它又是有些人的恶毒后母,让这些人拼尽全力还是最后被压垮。那时候生活伸出手打了我一巴掌,虽然没有把我打趴下,但是那种被生活压迫的感觉记忆犹新,我时常想如果那时候没有反抗那一巴掌,我与自己的梦想也就一同被压垮了。

老黄是我高中的好友,毕业后多年不见,再次见面是前年他出差到我的城市约了吃饭,见到他只能用“油腻”两个字形容,发福了,发际线后移了,满脸的沧桑,明明他只有28岁啊,与那个记忆中的翩翩美少年没法划等号,酒过三巡,他吐露心声:“一毕业就结婚,紧接着有了双胞胎女儿,住在岳父家,他在一家公司做行政,收入不高,他太太每天三点半就要起床推着车卖早餐,生活压力大,上有老下有小,收入还不高”。

他叹了一口气,很轻一声感叹,却仿佛有千斤重压在了我的心里,即使他把这些年的生活经历讲的很自然,没有过多的表情,但是那声轻叹还是把对生活的妥协与无奈出卖了。我们吆五喝六的又碰了一杯,去他的生活与现实,偏不让它压垮我,我还怀揣着年少的梦想,怎么能让躯体和灵魂都被它压垮。

老黄只能算是过的不如意,与王雨相比简直是老天的厚待了,我希望王雨的肉体和心灵都能抵住强大的压力举重前行,希望她有一天重新意气风发的告诉我:“你看,这该死的生活和现实没有压垮我,我熬过了所有的暗无天日,看见了阳光普照大地”。

     writen  by  Wangxiaoyu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wyy020489, I gave you a vote!
If you follow me, I will also follow you in return!
Enjoy some !popcorn courtesy of @nextgencrypto!

Congratulations @wyy020489!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