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對N^(1~2)的看法

in #sct5 years ago (edited)

geometry-1044090_640 (1).jpg
pixabay

HF21相關討論以來,我一直還沒好好去看懂其內容以及太多的回覆討論。

現在也還沒看好。(忙著搞懂這些新SCOTTIES)

不過,剛剛才看到頭號見證人 @yabapmatt這一篇文章:HF21 and the Steem Vision,讓我整理了一下這方面的想法。基本上,我很同意他說的。

過去一陣子我也談過這問題。現在,我整理一下我的想法,雖然我的想法影響不了幾乎任何一個排行榜上的見證人,但算是給大家參考吧~~ 而我的看法跟最近這些新平台(今天又公告了一個 ZANN,天啊!)有關。

看不懂標題的人,提示一下,N^(1~2)的意思是獎勵曲線應該是線性或是平方,或是介於之間的樣子。

到底一個產生內容的區塊鏈,應該採用那一種?早期Steem是N^2,後來HF19變成N^1,現在正在討論如何在這之間折衷。新平台們已經率先實驗了,SCT是N^(1.3),PAL是N^(1.1)。

我認為呢?以下是我目前的看法:

  1. Steem區塊鏈不應該再膠著在這議題上了,我認為Steem區塊鏈應該轉變成承載塑造內容平台的底層,自己是否變成一個全球性的大社區,跟現在一樣,我認為可有可無。如果有新社區可以承擔這樣的任務,例如PAL,那麼完全可以不改變目前設置,甚至把點讚這些拿掉,專心服務上層社區平台們。如果要留著,就沿用N^1,簡單為美,越簡單越容易支撐複雜的上層結構。
  2. N^?的問題,留給眾多上層平台去試驗探索,包括Author/Curator比重,以及一切關於Proof of Brain的參數跟設置。最後總會有個比較好的答案出來的。
  3. 最後,我很認同上述文章說的,Steem區塊鏈的重點在於加強行銷,包裝與推廣,尤其是我們正開始子平台們的春秋戰國時代,百家爭鳴,看看Steem Engine上那可怕驚人數量的代幣們!

總結之,N^(1~2)等獎勵方式問題,不該在母鏈上耗去太多精力,應該聚焦於推廣,這問題留給上層的平台去實驗,也省得大家辯論。最後,簡單的東西很有價值,線性方式,可以暫時留著,便於很多商業活動的繼續與開展。

我知道我曾經抱怨過線性獎勵曲線,但我同時認知它優異的一面:簡單。所以,在子平台出現後,這問題似乎變得可以解決:上層解決獎勵問題,下層繼續留著方便投資者與商業進行的設定。不需要再做取捨,多好!

team-3393037_1280.jpg
pixabay

Sort:  

get新知识了

小兄弟出現了!少林寺練功去了?

呵呵 除了诗和远方 还得营生呀
半年 搞了点小活去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6-17)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6-17)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N^?的問題,留給眾多上層平台去試驗探索

希望上层平台用户数未来能达到可以验证的数目。

這也許是個問題。但終究來說,用戶數與模式,模式還是偏向主導因素,要是模式調對了,基本上,用戶數就容易起來了.... (還要給定不少前提就是,例如初期團隊的品質與策略正確...)

的确是这样。大家重点都放在奖励方面,但是没怎么弄宣传。没有韭菜接盘,每人帖子篇篇上万也只是数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現在是宣傳最佳時機,雖然對公司有點尷尬~~~ 社區這麼熱,主要功勞不在他們....

是啊,aggroed消息一大堆,官方啥都不表态,悄悄地看着。。。连最近steemit加的keychain也还是aggroed那帮人弄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连最近steemit加的keychain也还是aggroed那帮人弄的

如果SteemInc換成Aggy這一批人,想像那威力有多大!大概STEEM直衝歷史新高了吧!

社區內的人,不住想著衝出去。

Steemit Inc. 這幫人真怪,其實縱使不做宣傳,也應該好像 Tron一樣,盡力與媒體打交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早前SCT團隊計算過,建議比較理想是 1.33。
在有曲線增長及具有較好的回報下,編者及點贊審查者,同樣獲得滿意回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無論如何,都只是紙上談兵。1.3跟1.33,我不認為有什麼差別。但我重點是Steem不應該把精力放在這上面,留給SCT等去試驗就好。

現時這些試驗,在擼審查方面,的確可以擼得很開心。像空手入白刃一樣,空手取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Du erhieltest aufgrund deiner LanaCharleenToken ein Upvote. alt-Tex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23.93%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support towards JJM. For each 1000 JJM you are holding, you can get an additional 1% of upvote. 10,000JJM would give you a 11% daily voting from the 700K SP virus707 account.

beauty liu, how did you put in so many tags ar??

easy: post, then edit on Partiko to add 3 more tags.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