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闲扯淡:注册账户那点事

in #steem6 years ago

有不少朋友从各种渠道得到信息,STEEM就是个大金矿,然后风尘仆仆赶来淘金,却发现被一张入场券挡在了外边。眼看着黄澄澄的金子被别人一大盆一大盆的淘出来,自己却无法入场,人世间最悲哀的事情莫过如此吧?

好了,姑且不去讨论STEEM是不是金矿的问题,想必大家都清楚了我说的入场券是注册账户,那今天就来扯扯注册账户的事情喽。


(图源 :pixabay)
安全提示:O哥闲扯淡系列本就是闲扯淡,诸位千万别当真!

早期的注册

要说注册账户难,其实早期注册才叫难呢,怎么形容呢,那叫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一路荆棘。想要注册STEEMIT,先要注册Facebook。Facebook大家都懂的,在国内是个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的神奇站点。所以要想注册还要科学上网。Facebook的审查还挺严格的,想多弄俩账户相当吃力。
(注:还有通过其它网站如reddit等注册,我没弄过)

不过那时候注册账户是送SP的,根据市场行情,多的时候一度送到三五十个,假设30个吧,按STEEM前段时间最高价格50计算,那可就是1500大洋啊。所以有不少用户打起注册账户的主意。CN区就有人发现了注册流程上的漏洞,搞了成千上万个账户,一度把官网注册送SP的钱包刷到空。

因为有不少是为了薅羊毛注册,也有不少是为了注册一堆账户机器人点赞,所以产生了一堆僵尸号,并且官方看着白花花的银子都被偷走,心都在流血呀,所以官方决定要做出改变了。

官方注册+SP代理

因为Facebook注册太麻烦,所以官网改进了注册流程,改为邮件和手机号验证方式注册。当然,由于用到了Google的反SPAM机制reCAPTCHA,所以还是需要翻墙。

尽管比原来的Facebook注册流程稍简单,但是依旧一点不友好,收不到邮件啊、收不到验证码是时有发生的事情,最郁闷的是邮件也收到了,验证码也收到了,然而账户死活没注册下来。说好的一两天两三天给信呢?咋就丁点消息也没有啦?

另外一点,官方开始精打细算啦,原本是送SP,现在SP这么值钱,还是别送了吧,改成借给新用户,也就是SP代理。先前好像是借30个,现在已经改成借14.5个了,并且借用一段时间后会收回。所以新注册的用户,要珍惜这段好时光啊。

匿名注册

因为无论是Facebook注册还是后来的电话邮件注册,都有泄露个人信息的嫌疑,比如我要弄个账户专门踩那个 @oflyhigh ,大家都很熟,被他知道了岂不是很不好。如果注册个账户,让人查不到一点眉目,那么用来踩 @oflyhigh 想必是极好的。于是匿名注册应运而生。

最著名的当属 @someguy123AnonSteem了,他支持用STEEM、LTC、BTC付款,不收集任何用户信息。

有关如何使用 AnonSteem,请参考他们的站点,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付费注册

因为通过官网注册依旧很困难,所以一些付费注册服务应运而生。

前边说的 AnonSteem 也属于付费注册,但是更倾向于强调匿名性。

对于付费注册我比较了解的是 @blocktrades 推出的 注册服务,我曾写过一篇文章专门介绍这个事情: 方便快捷低费用的账户注册新选择 ——BlockTrades 新推出账户注册服务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注:这个貌似匿名性也很好啊)

对于CN区用户而言,可能对 https://cnsteem.io/ 更熟悉,这是我们中文区小伙伴 @skenan 为方便大家注册所提供的服务。最重要的是,支持支付宝付款,是不是很亲切?

自行注册

其实无论是STEEMIT官网的注册功能,还是上边介绍的匿名注册、付费注册,本质上都是一个账户去出注册费注册另外一个账户。

所以任何人都可以自己给自己或者给朋友注册账户。我在8个月以前的文章你或许不知道的STEEMIT(STEEM)一些隐藏功能 介绍过自己注册账户的几种方式:

  • busy.org出的一个网页工具
  • client_wallet的命令行
  • python库里的函数
  • 其它工具

提到的那个网页工具就是下边这个啦:
https://v2.steemconnect.com/accounts/create
但是其实这个页面并不是那么友好,我比较喜欢steempy的命令行,或者使用steem-python代码注册。

之前还看过一些其它的注册工具,比如邀请好友注册等等,本质上都是一个道理,链接我一时半会翻不到,就不贴出来了。

其它

无论是哪种方式,注册账户都需要注册费,注册费是很低廉的。但是当前STEEM版本,如果SP太少,就容易遇到带宽超限的问题,所以新账户中的有效SP是多多益善。

但是和官网送注册费+借SP不同,其它服务即便不已盈利为目的,但也不能一直倒搭钱做雷锋,所以新注册用户想SP多,一种是多花费用,一种方式就是注册好账户后自己再通过其它途径购买SP。

这其实和注册是两个话题。当然了,不怕麻烦的话,还是官网注册更合算喽。

总结

获得STEEM大金矿入场券的方式我都告诉你啦。至于你是继续观望还是赶紧入场,入场后直接开始淘金还是先去买装备,就随便喽。

还有,别问我STEEM到底是金矿还是坑的问题,我只负责瞎扯而已😀

哦,对了,刚测试了一下,貌似官网注册账户不用翻墙了😍

参考链接

Sort:  

据说早期注册的时候送的是真的STEEM,然后官方有BUG,可以无限注册,结果很多人就发了。
---一直以为是传闻,没想到这还是真的啊

我估计那些人也都把得到的steem都卖了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提到注册这件难事,我就想起某位J姓网红……

@joythewanderer
J姓网红您好

跟J姓网红同姓偷笑 罒ω罒

听说现在官网注册已经很难了,尤其是国内的手机号。大概在18年1月初的时候官方注册还只需要三天,看来口子进一步收紧嘞。
skenan大大的cnsteem.io真是秒过到惊呆,我两个账号都是上面注册的(因为我急性子实在不想等)。
前期虽然带宽问题很困扰,但无论哪里注册这个问题在新人期都会存在啦。

写得太好笑了。对你是金矿,对我是坑,这样说可以了吧……

我没看到,没看到,没看到......

淘宝代注册好像20多rmb

cnsteem.io大概14块以内吧,还是cn区自己人做的,感觉会比tb放心一些,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意见哈

小号cnsteem注册的

有没有淘宝注册的链接?

可以搜到,我估计他们也是cnsteem的渠道,果然如此。

卖糕的,无所不能的大淘宝

我亲自尝试去淘宝买了个帐号,发现那个人是通过cnsteem.io注册,然后翻倍后卖给我了...这是淘宝链接, 挺有生意头脑的。。

哇咔咔,无语......

可以说相当有头脑了...话说QQ新人群里面也有一两个在卖账号的

有用的文章,前两天也是用 TB 注册了一个,23RMB,知识就是金钱呀!

确实,我当时注册的时候,差点崩溃了都

我注册的时候专门去注册了脸书,然而发现已经不需要了。
结果卡在了邮箱上……哈哈哈。

官网注册很难通过好像

wow,,,amazing post.. hope that all kinds of people like it...good luck

Very good picture and your story

perfect & fantastic!

impressed & enjoying!

encouraging & accomplishment!

很好的一篇教程 学习了!
DQmduLAn8gHrygnhBRx3pcF9P16e22ZTgP24TfzLuEYpQ5J.png

O哥,请问官网注册代理的14.5个SP什么时候收回?没有带宽干啥都不方便啊。

好像是当你SP超过15个,逐步收回

明白了,感谢。

小白一枚,喜欢看大神的帖子,只为每天进步一点点

好多朋友想注册都需要等好久

good photo I'm interested in seeing it is really amazing, thanks for sharing ...... @marzukirizki

想注册个小号,当时也确认了,结果20多天了,还没等到。

用了5个手机号注册了几周终于有号了,但又不知道现在怎么入手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老早的时候,用facebook注册了一个,把密码忘了,然后又不让我用facebook找回密码,发了好多邮件回复都是没指望了,o(╥﹏╥)o后来重新注册的。

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像您这样优秀,目前点赞很少。还得加油。

开始通过官网提交了N次注册信息都没成功,后来在网红坛子大哥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 https://cnsteem.io/ 注册服务。
注册账号之后又进入了观望状态…

官网注册等了一周都没收到回复邮件,后来就换了另一个办法。。。。你懂的。。。

昨天刚刚注册好,多多指教~

进来两个月了,等级还是25,怎么提高啊,大神

前几天注册的时候发现,使用国内的手机号会提示号码格式有误,11位的手机号不论输什么都是错的,删掉一位反而就行了,真是奇了怪了。

今天入坑第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