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用「戏子」称呼演员的人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把演员说成「戏子」。

一些还是有名的公众号,不像我这个只有几个粉丝的号。有些有名的公众号用了这个词最后还说自己尊重演员,真是笑掉大牙。你不说还好。你不说起码你是真实的,而不是分裂的。

「戏子」这个词是怎么来的?你去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它就是一个古代对一个职业的蔑称。在旧社会,人们把一些职业分成三六九等,戏子跟盗窃是排在所谓的“下九流”的。

这个词我感觉不到任何的善意,如果有,请告诉我。

这个词在我眼中就跟「婊子」是差不多的,是用来骂人的,是非常恶毒的词。

我想问问那些戏子前戏子后的人,凭什么你的职业就是高尚的,凭什么别人的职业就是低贱的。我不知道你旧社会式的优越感是哪里来的。

别人说你职业了吗?骂你职业了吗?吃你家大米了吗?

现在已经是2018年了,为什么还在搞职业歧视?

正常的社会是不会推崇哪些职业或者贬低哪些职业的,大家只是打份工养家而已,大家都不容易。即使有些职业赚钱多,但赚钱多是一个歧视的理由吗?即使有些人违法了,她自然要承担现行法律责任,但也不能因为这个而用一个极其恶毒的词去说整个行业的人。

那些你们推崇的“高尚”的职业都被你们搞成怎样了?例如医生护士。搞得上个班还危险重重的。

在我眼里,一些人推崇一些职业,无非是背地里就希望他们多牺牲自己来为自己服务。为什么有时候推崇一些职业也可能会对他们造成伤害?这是另一个话题,这里就不说了。

总而言之,推崇和贬低都是不必要的。正常社会只需要各司其职,互相尊重。

即使你心里是贬低别人的,最好也不要在公共场合去这样说别人。这样显得你...

每个职业都可能有一些不太好的称呼,你或许可以留言给我你讨厌别人怎么称呼你的职业。说个简单的小例子吧,你去互联网公司把设计师称作「美工」试试,看看会有什么反应。这不是虚荣感的问题,这是互相尊重的问题。

有些词自嘲或许可以,拿来说别人就不太对了。「戏子」这个词都可能恶毒到连自嘲都不会拿来用的。

如果你尊重别人,就尽量不要用这些词,如果不尊重,那我没话说。

互联网加速撕裂了人们,下一个趋势应该学会尊重他人。

我以前三观也是不怎么正的,很多东西都是慢慢觉得自己傻逼一直打脸过来的。「连岳」微信公众号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建议你去看一看。

一直想吐槽这个现象,不得不写一篇文章说说我的观点,这篇文章我还是不太满意的,但起码说了一下我的观点,说出来就舒服多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liangfengyouren.vornix.blog/2018/10/16/%e7%bb%8f%e5%b8%b8%e7%94%a8%e3%80%8c%e6%88%8f%e5%ad%90%e3%80%8d%e7%a7%b0%e5%91%bc%e6%bc%94%e5%91%98%e7%9a%84%e4%ba%ba/

Sort:  

基本没有注意这个现象,歧视的现象无处不在……

可能你接触的文章作者都比较成熟。哈哈哈。

说得很到位,一声“演员”不会难为我们的嘴巴 :)

哈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liangfengyour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4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5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new Steemfest³ Award is ready!
Be ready for the next conte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