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村计划 – 发起人访谈】@ericet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经常都是我去访谈别人,这还是第一次我自己被自己访谈。

每次访谈,我都会和访谈对象说,不着急回答我的问题,尽量具体点,写点废话也好。真到我写废话的时候,发现废话也难写!

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自我的访谈。

 

问:@ericet 您居住在哪里?
和软哥@softmetal 一样,住在美国新泽西。是个大农村,可能动物还比人多。村民们都说我家的生态特别好,后院啥都有,松鼠,鹿,浣熊,鸟,兔子,猫,蟋蟀,等等

问:希望大家怎样称呼您?
这个已经不是我希望大家怎么称呼我了。大家希望怎么叫我就怎么叫我,我也拦不住热情似火的村民给我起村名。
从村长(新手村黑话1.0)到村long(新手村黑话2.0),在到村龙,龙龙,阿龙(新手村黑话3.0),相信不久的将来,新手村黑话会比虚拟货币更早进入4.0时代。

问:您的职业是?
软件工程师。任职于一家餐饮的连锁店。我父母不太明白我是做什么的,听到餐饮业就一直以为我每天在餐馆打工。。。
其实我们公司虽然是餐饮行业,卖的却是软件和服务。
在这之前一直在纽约的一家投行工作,投行每天的压力很大,但是学到了很多关于金融方面的知识。
由于每日要花3个小时来回,加上有几次纽约地铁站被恐怖分子炸了,火车脱轨无数次,最主要的是有小孩后,如果家里出了什么急事,也不能立即赶回。
后来在纠结在大城市和小城市上班,最终选择了离家近的工作。
虽然工作无聊了点,但是我还是很满意我的选择的。假期多了,陪家庭的时间也多了。这是金钱买不了的。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我大概去年9月份经过同事的游说才真正开始了解虚拟货币。有一次在查看某个虚拟货币的介绍的时候,发现很多虚拟货币的信息来自一个叫steemit的平台。
当天就注册了账户,然后3天后收到注册成功的邮件,从此开始我的steemit写作生涯。
一开始我和其他新人一样,写过水贴(现在偶尔还写),搬过砖(老婆的菜谱,旅游帖),认真写过帖子,但是没人点赞,没人留言。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steem上的技巧/说明书,生活分享。因为自己不擅长写作,文笔也不好,所以写说明书对于我来说难度不大。
还有一个原因我热衷于写说明书其实和【新手村学堂】的宗旨一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帮别人做好事情,不如教会别人做事情的方法。

问:您想什么类型的朋友关注您?

都可以,想看我晒娃的,喜欢看说明书的。

 

问:您有什么爱好 ?

在接触虚拟货币前,是撸卡一族。接触虚拟货币后,卡不怎么撸了,会花时间看些关于虚拟货币的资料。后来发现steemit平台,被这里的生态吸引,开始花时间研究。现在空闲的时候会写一些steem上的机器人。比如小卖部 @teamcn-shop等机器人。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您想过放弃吗?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我是今年一月份注册的,和大部分新人一样,第一篇贴是水贴,发完没人点赞没人回复。然后认真的写了一篇技术贴, 也还是没人理没人回复。

然后写了几篇美食帖,效果的确是比发技术贴好,点赞的人和收益都比之前多了。但是回复的人还是没几人,这不是要无聊死了。就琢磨着让大家来看我的帖子,并认识大家。就发了一贴问问CN区有什么活动我可以参加。就一人回复。

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认识了Micahel @honoru 和软哥 @softmetal,开始研究steemit的各类规则制度,并且和他们一起发起的【新手村计划】(想了解新手村@team-cn前世今生可以看:https://steemit.com/@ericet/team-cn100-8hfdl67028)

通过访谈新人的方式,我们认识了各行各业精英,彼此都成了朋友。

有了朋友后,你每次发帖就不会显得孤独。大家会给你回复并点赞。虽然帖子收益不高,但是很喜欢这种互相回复点赞的氛围。

很庆幸我们发起的【新手村计划】,这是我自己在steemit玩下去的动力。

 

问:您是怎样看Steemit的发展?

虽然大家都在抱怨Steemit收益差,新手入门难,活跃人数少,买赞卖赞横行,好内容得不到推广,等等诸多问题,但是我玩过不同的内容平台,觉得STEEMIT是目前最好的。

在大家在抱怨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行动。

大家在抱怨新手入门困难得时候,我们发起了【新手访谈】和新手村凉亭微信群帮助新手度过新手上手困难的那段时光。

大家在抱怨Steemit规则很难懂得时候,我们发起了【新手学堂作业】,以作业的形式让大家了解steemit上规则。

大家在抱怨好内容得不到推广的时候,我们发起了【飞鸽传书】@cn-curation 帮助CN区发掘价值被低估的文章。

大家在抱怨活动很难养的时候,我们建立了【新手村活动基金】用于赞助那些在CN区的活动。

大家在抱怨帖子收益不稳定的时候,我们带领大家抱上了steempress的大腿。

大家在抱怨活动不好找,自己英文不好,不好参加CN区以外的活动的时候,我们建立了【寻宝团】@cn-activity,帮助大家寻找STEEMIT上比较容易有趣的活动。

大家在抱怨小可爱和淘气包走了,CN区冷清的时候,我们建立了【新手村小卖部】,除了给大家送来美食,点赞还送来了石头剪刀布的游戏。

大家在抱怨SBI可能哪天会跑路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计划一个取代SBI的新设施。

如果每个都在抱怨,而没有人行动,Steemit就没有发展。这是我对Steemit发展的看法。

我们已经在行动了,你呢?

 

大家可能好奇,村龙到底长啥样呢?

好了,现在有机会让大家来主宰一下村龙到底应该长啥样。

小p @pgr 发起了给村龙填色的活动,“龍虎豹”填色遊戲之 —— 龍 ❤ 大家一起來給村長畫頭像

快来参加吧!你不单可以主宰村龙的长相还可以获得10 SBD的奖金!机不可失!还不快来!



不好意思大家,这篇访谈拖了这么久才把这系列的【新手村计划 – 发起人访谈】给完结了。如果你想了解米高和软哥,请点下面的链接。

 

【新手村计划 – 发起人访谈】:
【新手村计划 – 发起人访谈】@honoru 从独乐乐至众乐乐

【新手村计划 – 发起人访谈】@softmetal 为钱而来,为情而留

【新手村计划】是由 @honoru @ericet @softmetal发起,目的是访谈一些新人,问他/她一些加入Steemit的问题,然后我们总结一下使用team-cn这个账户发帖。帖子得到的SBD收益将全部归访谈的新人所有。如果您对这个计划有兴趣,可以在帖子下面回复或者发邮件到:[email protected] 需要了解详细计划内容请查看: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team-cn/2018/11/10/%e3%80%90%e6%96%b0%e6%89%8b%e6%9d%91%e8%ae%a1%e5%88%92-%e5%8f%91%e8%b5%b7%e4%ba%ba%e8%ae%bf%e8%b0%88%e3%80%91ericet-%e6%8e%88%e4%ba%ba%e4%bb%a5%e9%b1%bc%e4%b8%8d%e5%a6%82%e6%8e%88%e4%ba%ba/
Sort: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itchyfeetdonica 阿朵 迎着沙尘暴 开着卡车给您送来
韩式烤肉拼盘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别让村龙吃噎着了 @teamcn-shop 再来点喝的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chyfeetdonica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innie1998 负婆 迎着闪电 开着卡车给您送来
爱心饼干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又是吃的?你这~石头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tanlikming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mei 阿美 迎着沙尘暴 骑着村长家后院的鹿给您送来
新手村SHE给你献唱~ 感恩节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石头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suna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gelina6688 朱师傅 迎着闪电 搭着巴士给您送来
珍珠奶茶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这就是传说中龙虎豹之一的龙哥。鼓掌~撒花~举高高

你就是传说中的报社大佬瓜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村长不公平,没有爆照片!
上软哥咖喱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上了,还是裸照!衣服裤子都没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阿龙,原名,梅川酷子

海泉裸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欢迎话事人,龙头杖要收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龙头仗在哪?可以换钱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支持村长~team-cn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阿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支持村长@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三妞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谢村长一直的帮助,简直是新手们的福星啊

谢谢阿紫!大家一起努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给村龙支持和点赞 - 会遭天打雷劈!

谢谢小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村长也作弊!!!
村长应该长这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你去画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功力不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到村长说没人点赞,没人留言,
感觉好心疼
村子发展好,离不开默默付出的你们
向你致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二姐。那是新人必经阶段,我们建立新手村的目的是为了后面进来的新人更加平和的过度,不用经历我们经历过的痛苦阶段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 think It is cute Dragon.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支持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曾老公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怎么可以不支持村龙呢!

谢谢老k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支持村长啊,加油加油

谢谢嘉楠哥

新手村的开始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得到一班心意相同的手足一同参与,扶持!如何让新手村延续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关键。如果没有恒心和毅力,坚持和坚守。相信就没有今天的新手村了!新手村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现在就是让大家都参与,这样新手村就不用我们三人撑,大家一起把新手村发展下去

村long加油,什么是取代sbi的新计划?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仍在計劃中。。。未商量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buddy爸爸,还在计划,很困难的一个计划。

龍虎豹都上齊了!👏,去京東敗家去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要把手剁没了,要留着手做作业的

已經交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爱村村可爱极致😘🌹句句走心感动😭
可是为啥看不到真人秀呢🤔 我还以为终于能见上一面了😂😂😂村村牛逼🐮新手村暖心存爱(⑉°з°)-♡爱你们每一位的至情至性💗💗💗🙏🙏🙏@teamcn-shop犒劳新手村的男神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萍萍~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bcallen 阿兰 在晴空万里 徒步给您送来
加拿大人民早餐伴侣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搞這麼久才發個帖,口水都流。原來村長是個投行精英,真羨慕。 !tipuvote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迷路。不是啥精英,就是个搬砖的

This post is supported by $0.61 @tipU upvote funded by @minloulou :)
@tipU voting service guide | STEEM Monsters Lottery | For investors.

支持村長~

谢谢小迪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果然是条龙👍
龙虎豹的事迹载入steemit史册~

阿花的事迹也载入steemit史册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team-c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2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0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3 and SteemitBoard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